see you again

 

【all叶】手高职全-11



少年的情意,藏在一杯就倒的啤酒中。




捧了世界冠军奖杯回来,大大小小的记者招待会、新闻发布会自然是少不了,还有庆功酒宴、冯主席的亲自褒奖通通来一了遍。

国家队一行人回国的两天被这些事情搞得头晕眼花,基本上自从下了飞机,怼在脸上的镜头就没撤下来过。

记者举着话筒,恨不得把世邀赛的全部细节问出来,包括几时几分心情如何、几时几秒睡觉,连他们每天的菜谱都被挖出来,流传在网上。黄少天平时最能跟记者唠,这次连他都受不了了,一场记者会下来整个人萎靡不振。

不过忙成这样,心里也是高兴的。

停留在上海的最后一天晚上,电竞总局为他们准备了庆功宴,冯宪君作陪。这次好歹是没有记者了,在场的都是自己人,队员们敞开了吃喝玩闹。

全程冯主席不停地拉着喻文州和叶修夸,端着一杯红酒晃动,满面红光。

喻文州青年才俊,叶修年少有成。冯主席看着这两个把冠军奖杯拿到手的大功臣,越看越高兴。

“小叶啊,你真的不出席记者发布会?”冯宪君用力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我这是空降,说出去也不方便解释。再说我还没正式出道,就跑出去当国家队领队,影响不好。”叶修冲喻文州使了个眼色,叫他帮忙解围。

喻文州今晚稍稍小酌一杯,三分醉意上了头。他接到叶修的求救讯息,冲他眨眨眼,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冯主席,我们队能拿到冠军,小叶领队功不可没……”

叶修瞪了他一眼。他的意思明明是叫喻文州把话题从自己身上引开,怎么这人又绕了回去。

喻文州一笑,只觉得叶修的小表情很可爱。

喻文州恰到好处的赞赏,让冯宪君对叶修的满意程度又上升了几个台阶。

冯宪君的那几句话翻来覆去的问,叶修顺从着他回答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是手机响了,这才放过了叶修。

远望着冯主席的离去,叶修捉住喻文州的胳膊,龇牙问道:“你怎么回事?故意坑我呢?”

叶修的眼睛水亮,黑白分明,瞪圆后活像一只小鹿。

“你真可爱。”喻文州回答得文不对题,还捏了捏叶修的脸颊。

这人喝醉了,真的醉了。

叶修看着喝醉却面色如常的喻文州,摇摇头,把他带到沙发旁,让他自己待着醒酒。

“诶,老张。”叶修找到张佳乐,拍了下他,问,“你们明天什么时候走啊?”

“下午啊,怎么了?”张佳乐咽下最后一口牛排,抽了一张纸擦了擦嘴角。

“带我一个呗?”

张佳乐还没开口,一旁的黄少天先说话了:“你跟着他们去青岛干嘛??要玩不如去我们广州!有吃的有玩的重点还有本剑圣陪你打荣耀!”

“是你想找我竞技场吧?我才不想跟你pk。”叶修啧啧两声,解释道,“我在青岛约了人,说好了假期去见他。”

“什么人?”黄少天警觉道。

“游戏里认识的,说起来我们还没见过面。”

“叶修你才多大啊怎么就跑出去见网友?知不知道外面很危险有很多坏人,万一他们把你绑架让后,”黄少天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翻起白眼,“游戏里的人都隔着一层屏幕……”

“我觉得你挺像坏人的。”叶修呵呵一声,“那人在霸图青训营。”

“哦?他叫什么名字啊?”听这人还跟自己有关系,张佳乐顿时来兴趣了。

“韩文清。”






第二天,落地青岛后,已经是傍晚。

叶修跟张佳乐、张新杰同坐了一段地铁,告别后按照导航搭了一辆出租,到了他跟韩文清的约定地点。

“黑t、手上拿一张黄绿色宣传单……”叶修对着韩文清发过来的消息,站在路灯杆下,四处搜寻。

“喂。”

叶修再回过头时,一个皮肤微黑的少年站在了他的面前。

“你是叶修,一叶之秋?”少年问。

叶修先是被少年的浓眉煞目吓了一跳,继而仔细上下打量一番,咧开嘴,笑道:“韩文清,大漠孤烟?”

韩文清选定的大排档沿海。

两人隔桌坐在塑料凳上,咸咸的海风裹着热气吹拂着叶修的额发,露出一双清亮的眼睛。

“比赛我都看了。决赛,你打得很好。”韩文清说。

“难得哦,你居然这么夸我。”叶修捡了颗花生丢进嘴里,咔嚓咔嚓嚼得脆响。

韩文清的长相很符合他的账号卡的ID,眉骨很低,眉毛黑而浓密,脸部线条根根锋利分明,往哪儿一坐,保管没有小贩敢凑到他们这一桌推销零嘴。

他微微一皱眉,周身的气场都冷了不少。可叶修偏偏不怕,他笑着给韩文清剥了一只虾,放进他的碗里。

“你最后使出的那一记龙抬头是怎么会事?”

“什么龙抬头?”叶修茫然道。

“就是伏龙翔天,明明该错过打空时,忽然转了弯。”韩文清解释道。

“哦,这个啊。”叶修反应过来,说,“我研究出来的一个小玩意儿,通过微操让技能转向。没什么太大用处,看起来比较炫而已。”接着他嘻嘻一笑,揶揄道,“龙抬头是网上的粉丝取的名字吧,没想到你还挺关注。”

韩文清神色不变:“嗯。你的那场比赛视频和资料我都存下来了。”

见他如此坦白,叶修被小小地噎了一下。

在游戏里不打不相识,两人的话题自然是围着荣耀进行。从世邀赛讨论到网游,再说回即将开始的第十一赛季。

“下赛季我就要正式出道了,你呢?”

“还有一年,马上跟你在赛场上见。”韩文清说。

“诶,那我不是你前辈了,叫一声叶前辈我听听?”叶修揶揄道。

“幼稚。”

韩文清作为东道主,点了一桌的海鲜。叶修尤其爱吃白灼虾,一只接一只剥壳,捏着雪白晶莹的虾肉正反面沾点醋,喂进嘴里。

连日的高强度的工作后,这一时的放松,竟然让叶修觉得疲惫涌上。

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跟韩文清聊天,小腿来回晃动,撑着腮帮子,将视线投向无边的海面,静静听着浪水拍打海岸的声音。

吃了一会儿后,韩文清叫了两瓶啤酒,用起子撬开瓶盖,倒了一杯给叶修。

叶修盯着澄黄冒着细密雪花的液体,眼皮跳了跳,说:“我酒量不行。”

“这酒度数不高。”韩文清说,“当是给你接风洗尘了。”

韩文清目光诚挚。叶修不好推辞,便举起被杯子,跟他碰了一杯。

啤酒荡在夏日的海风中。

韩文清仰头喝完一杯,再低头一看叶修,那人砰的一声倒在了桌子上,胳膊压着雪白的塑料桌布。

叶修浓密似鸦羽的睫毛密密地叠着,鼻子抽了抽,眼尾泛红。

酒量不行原来是真的不行。

天色暗淡下来,金黄天际接着墨蓝苍穹。

这场网友见面进行到一半,就因为一方的倒下而匆匆结束了。

韩文清盯着沉沉睡去的叶修颇为无语。

他把剩余的海鲜打包,一手领着满满三大个打包盒,一手扛着醉得神志不清的叶修回了霸图。目前来看,只能让这人先在自己房里睡一晚,幸好他的室友还没回来。

好在叶修酒品不错,醉了后不闹腾,不说话,乖乖任人摆布。

唯一值得头痛的是,他应该怎么和负责今天查房的张新杰解释。

“咦,小韩?”

张佳乐吃完晚饭出来溜达,恰巧在宿舍楼下碰见了韩文清跟叶修。

“你不是跟叶修……这是叶修?”张佳乐翻过趴在韩文清身上的人的脸,倒吸一口凉气。

“他喝醉了。”韩文清快速解释道。

颠簸一路,叶修的意识蒙蒙胧胧的,只觉得脚踩棉花,头重脚轻。

张佳乐这一掰过他的头,算是把他的意识唤回了些。

叶修迷迷瞪瞪睁开眼,两腮沾了潮红。他眯起眼,认清眼前的人后,眼尾勾着笑,软软喊道:“张佳乐哥哥。”

谁都没料想到叶修醉了后是一副这个样子。



tbc.



真的没有下一章了





评论(49)
热度(80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