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all叶】手高职全-01

*一个不太符合的原著倒写



作为一款大型网络游戏,荣耀已经运行十二年。

在这个新旧交替频繁的时代,一款游戏想不被淘汰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然而荣耀却做到了,从一区开到十区,每天都有新手进村,神之领域的挑战者络绎不绝。当初的联盟初建,开荒一代挥洒一腔热血,到黄金一代崛起,冠军之战群雄争霸,有的人走了,有的人还在坚持。从青春少年,到英雄迟暮。打游戏变成了电子竞技,小群人的娱乐变成了万众瞩目的竞赛。当年为了挣钱在不知名的小网吧打野赛,而现在已超出了全国,要在全球范围内的比赛。

而如今万众瞩目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即将在苏黎世举行。

十六个国家参与,世界级荣誉,年轻人的狂欢。

对于这次比赛,国家电竞局自然是十分重视,下达命令让现任联盟主席冯宪君务必挑选电子竞技人才,为国争光。

针对国内的十几支队伍,冯宪君参考专业人员的意见和队伍们往年成绩,开会选拔出各队的精英并发去邀请。稳定在前八强的队伍内的正副队长几乎都答应了邀约,唯独兴欣战队的队长苏沐秋谢绝了邀请,表示今年队里的变化比较大,自己年龄也大了需要调养。

结束第十赛季的比赛后,处理完队内事务,准国家队队员们纷纷赶往北京参加集训。

“沐橙,你哥怎么没来啊?”

最后一个踏进门的唐昊来后,楚云秀默默环视四周点了一遍人数,悄悄拉着苏沐橙咬耳朵。

“最近队里人员换动比较大,他操心着呢,就说不来了。我哥还说国家队有周泽楷,两个神枪手职业就太冲突啦。”

“我看你哥就是懒得。”楚云秀开玩笑道,“听说你们队进了一个天才少年,是不是真的啊?到底有多天才?”

“咦你怎么知道的,柔柔跟你说的呀?”苏沐橙疑惑道。对于这个少年他们队还是处于保密状态,下个赛季第一轮过后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你哥太嘚瑟了,不小心被我知道了呗。你说说,到底有多天才?”

“嗯……”苏沐橙沉思一会儿,“这么说吧,我们队里单论技术基本上没有能打赢他的。”

“这么厉害!”楚云秀惊叫道,吸引了一众人的注意。她说了声不好意思,接着压低嗓音追问苏沐橙道,“真的吗?你哥也不行?这不是天才,这得是修炼千年的妖孽的了吧!?”

“嗯我觉得在多打两年比赛就有可能了……”苏沐橙说着,无意间注意到大厅的门开了一条缝,紧接着一个黑发少年推门而入。这一瞬间苏沐橙只觉得自己眼花了,剩下半句话始终卡在喉咙里没能说出来。

不过几秒钟,少年走上会议室的主讲台时,国家队的所有人的视线都汇集在他的身上。一件白色短袖,七分牛仔裤露出一截纤细的脚腕,额发有点长蓬松地搭在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上方,放在校园里就是一个水嫩嫩的少年男神。

“小朋友,你是不是走错了啊?”张佳乐忍不住问道。

”你好,张佳乐选手。“少年冲他笑了一下,有点婴儿肥的脸颊显得他稚气未脱。在张佳乐略微发愣之际,少年继续道出了一个重磅消息,“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本次世邀赛中国队的领队。我叫叶修,各位前辈叫我小叶就行。”

会议室内的空气瞬间凝固,一时间谁都没有开口说话,各种或震惊或猜疑的眼神纷纷投在这个自称领队的少年身上,如果眼神能化作实体那么叶修早就被这群人里里外外刮了个遍。

之前喻文州说上面会安排人当领队,据说还是个内行。众人猜测会是请哪个退役选手或者在役不在场的,说不定把苏沐秋弄来了。但怎么看……就算这个人玩荣耀,所谓的内行在他们眼里也不够看吧?

“不是……你没开玩笑吧??总局派了你来当领队??”率先反应过来的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队长快告诉我是我疯了出现幻听还是联盟疯了??这是国家级的比赛吧!我没来错地方吧!怎么会选了这么个小……小朋友。”

被这魔幻现实击倒的黄少天显然有些口不择言,心里甚至升起了一丝丝恐慌——这也不怪黄少天,毕竟叶修长得实在像一个高中校门都没出的小孩,先不提有没有实力玩没玩过荣耀,就让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来指挥他们这群人,谁能相信谁能服气?就算是他们当中最年轻的张佳乐,也是和搭档孙哲平在初入联盟后就杀出重围连续拿了两届亚军,即便如此在高手如林的国家队里也是个新人。

“你没疯。”喻文州费力地揉了揉眉心。

“我去叶修你怎么来了?”方锐不什么时候跑到叶修跟前,扯住叶修的脸一顿揉捏,喃喃道,“是真的吗?我不是在做梦吧?”

“是我。”叶修嫌弃地打掉方锐的爪子,露出森森小白牙一字一顿道,“方、锐、前、辈。”

“这是……”方锐与叶修的互动显然不像刚见面,王杰希抱臂,用手指点了点手指,将疑问的目光投降苏沐橙。

“这是我们队的预备队员叶修,下赛季会正式出场……没想到跟大家提前见面了。”

实际上对于叶修的出现,苏沐橙也十分惊讶。

最开始是叶修主动找到他们的青训招生,突出的表现再加上是战斗法师,让当时负责这一块的邱非极为感兴趣,下场切磋几把后叫来了苏沐秋,紧接着全队的人都被喊来跟叶修打车轮战。一战成名后,跳过青训营叶修被提为正式队员。而今年的兴欣止步四强,在复盘后,叶修说家里有事提前放假了回家。

据说叶修的家是在北京,然而怎么也没想到,是在这里遇到了。

“你们事先知道?”虽然兴欣这两人也都一脸怀疑人生,但王杰希还是问了问。

“这这么可能!”方锐眼睛瞪得圆圆的,指着自己说,“这事儿让我知道我不得炸了!哎哟不是小叶我不是质疑你的能力……”

“让这么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来,联盟是想让全世界看我们的笑话吗?!”一直站在远处的唐昊毫不避讳道,厌恶的目光大刺刺地投向在投影仪前摆弄的叶修。

“要不……我们打一把?”叶修不惊不恼,偏偏头从裤袋里掏出一张薄薄的金属质感卡片,用两根手指夹住指了指唐昊,“隔壁就是训练室,试试才能知道到底怎么样。”

唐昊脸色一黑。他本来就不是太能沉得住气,而叶修这番话落入他的耳中无疑是一种挑衅,唐昊自然被激得有些恼火。他也抽出属于自己的那张账号卡。

“走!”唐昊磨牙道,“要是我输了,我立刻退出国家队!”

作为国家队队长,喻文州本应该阻止这场不必要的比赛。但他也很想看看这位空降领队到底实力如何,加上多年对手出于对唐昊职业素养的信任,喻文州勉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太过纠结,跟着大部队一起到了训练室围观两人的比赛。

“你怎么劝劝唐昊啊?万一输了……”方锐落到队尾偷偷摸摸拉住喻文州问道。

“你们家小队员输了会哭鼻子?”

喻文州提到叶修时语气里不免多了份疏离——以他的年龄和资质到国家队来,八九不离十是后台操作,极大可能是有些天资的小少爷想进来玩玩罢了。喻文州实在对其生不起半分好感。

“我是说唐昊输了!”方锐辩解道,“他那脾气输了肯定要走,集训第一天就有人离开可怎么办?”

喻文州微微震惊道:“……唐昊输给叶修?”

他试图从方锐的脸上找出些开玩笑的痕迹,然而对方一脸诚恳,担心的模样实在不作假。

“我们队的这个小叶新人当初来的时候挑了我们整个队!你说怎么样?”

“包括苏队和邱非?”

“当然!”

喻文州顿时觉得脚步有些发虚。

“队长你们俩干嘛呢!快来要开始了!”

事实证明方锐的担心是对的,喻文州后知后觉的心慌也是正确的。

喻文州站在最外层,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操纵的一叶之秋的战矛不断戳向唐昊的德里罗,甚至在这个流氓大神前打出连击浮空。黄少天、张佳乐就连孙翔一个个都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就算是提前被打了预防针的楚云秀也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

“……是人吗?”李轩已经被吓得手脚发软,向方锐求证道,“他是才十八对吧?不是什么深山老妖天山童姥吧?”

砰!

鼠标被砸出裂开两条缝。

唐昊面前的屏幕已经变成灰色,德里罗的尸体躺在地上,视角里是一片血迹。而一叶之秋则是提着他那杆战矛,系统脸漠然地看着唐昊的失败。

“我靠你怎么不放放水,打个平局也行啊!”方锐趴在叶修肩上用气音说道。

“为什么要放水?输了就是输了。”叶修不解道。

“哎呀你不知道唐昊的性格……”

唐昊的脸白一阵青一阵,久久没能从自己跟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孩打竟然输了的结局中恢复过来。他抽出账号卡,薄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最后几乎是咬碎了牙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对,输了就输了!我走!”

喻文州简直头痛得不行,向张新杰和肖时钦使了个眼神,准备让两人一起帮助他劝住唐昊。

“我没答应刚才的赌约啊。”叶修突然说,清亮的嗓音回荡在整个训练室,“我只是说比比,又没说谁输了谁就要走。你是总局定下来的队员,你走了谁去打比赛?”

他面向国家队的正式队员们继续说道:“我知道我来当领队肯定有很多人不服气,但是由于某种不可抗力因素——大家我是不是走后门进来的,我说是。我在这里向大家道歉,对不起,这伤害到了大家的竞赛精神。但事情已成定居,通过刚才的比赛我想大家看到了我的实力还是有一点点的。我的这个领队职务,不是一定要指挥大家,让你们一定要按照我说的做。我的经验不足,还需要队长和队员的提醒和帮助,大多事情我还是听喻文州队长的,大家把我当做你们比赛的保姆就可以了。有事跟我说,有队员出情况我来上。希望大家能够好好配合。”

“好了,这就算是今天的会议。”叶修拍拍手,提醒愣神的众人回过神,深深鞠了一躬道“大家利用今天半天的时间熟悉设备,有问题随时联系我。”

“散会。”


tbc.

入坑谨慎,只是一时兴起

评论(42)
热度(2815)
  1. 共1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