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虽然看到妹妹的笑颜时也会跟着嘴角上扬,又接了一个新单子赚到钱时会高兴,捡到叶修后三个人一起吵吵闹闹地生活也很快乐。

但是怎么说,天黑时一个人躺在狭小的阳台上,屋内叶修和苏沐橙睡的正熟,望着浓重得化不开的夜色时,总会感到难过,还有压力如潮水般涌来。

像是这个月赚的钱不多,只够交房租和水电费,伙食费都得省着用啦,比如小沐橙下星期的家长会又得接受班主任的同情啦,比如好像没有新的工作的话,自己大概很难供苏沐橙读大学啦,比如自己略显灰败的未来啦。

说到未来,真的是个很遥远的词。

苏沐秋双手交叠垫在后脑勺下,一条腿支起,另一条腿搭在上面晃荡,时不时的挠挠腿肚赶走嗡嗡叫的蚊子。脑子里漫无边际地想着人生这个深奥的哲学问题。

是很暗的,看不到一点光。

他好像也没有什么一技之长,除了会打游戏写点外挂,话说回来写外挂也算是编程吧,能不能到哪个公司应聘——苏沐秋念头一转,丧气地想他连文凭都没有,是别人连简历都不会看的那种。总不能靠打游戏活一辈子吧,到了三四十岁油腻大叔的那个年纪,连份正经工作都没有。

这样的十七岁真的很难。

有想过要是没有出生在这里就好了,生活大概要比现在要好得多,但这样遇不到叶修;也有想过找栋高楼跳下去,想要死掉,但苏沐橙该怎么办呢,她才十三岁,还不能没有他。

还是,姑且活着吧。舍不得,也不想死。

网吧老板说荣耀成立联盟了,可以组建战队,申请通过后就有固定比赛可以打,还有工资开。

这对苏沐秋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

他立刻拽着叶修签了合同,满心欢喜地等待着,像是未来的蛋壳终于开了一条缝,漏出些许耀眼白光。让人无限憧憬,无限期盼。

但或许他的人生是场悲惨意义的喜剧吧,注定要一波三折,起起伏伏,让人猜不透下一个转角会遇到什么。

第一个是带着苏沐橙离开孤儿院;第二个是自学了打游戏和编程;第三个是捡回了叶修。

大概是起的太多,为了营造效果,老天就要在他最充满希望的时候让他跌一次。只是这跌得太惨。

他是有好好看红绿灯的,毕竟他虽然没受过正统教育,但依旧是根正苗红的好青年。老老实实走斑马线,特意左右忘了一下来往车辆,才迈开腿踏上白线。

肯定是那辆车没遵守交通规则,像条疯狗忽然窜出,弄得他措手不及。

被车撞起,灵魂离体尚未消散的那一刻,苏沐秋是真心实意地想——活着还是好的。

然后重重地摔在夏日里滚烫的柏油路上,上方是蓝得透亮刺眼的天空。

——叶修和沐橙该怎么办呢。

最后是这样想的。




评论(11)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