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all叶]论一个omega在普通世界存活的可能性—20

ABO

omega老叶穿越到没有抑制剂和其他abo的普通世界

ooc









在王杰希家住了几天,叶修就被强迫跑了几 次晨跑。虽然每次都是堪称散步般的慢跑, 后半段也几乎是王杰希拖着的,但死宅如他 ,还是腿肚子酸软得不行。原本第二天叶修 就不想继续了,偏偏王杰希拿断网威胁他。 叶修犹豫片刻,不争气地屈服杰希势力。

叶修恹恹地倚在门框上,半眯着眼边等王杰 希边偷偷打瞌睡。

“走了。”

王杰希从厨房出来,提着一个黑色垃圾袋。 他走到叶修身边,用空闲的那只手敲了敲叶 修脑门,等对方慢悠悠的睁开眼要瞪他时, 便极自然地牵起他的手出门。

没睡醒,手脚都是软的。下楼时叶修几乎是 趴在王杰希身上的,畏光于是把脑袋在王杰 希的肩窝上蹭蹭,鬓角和刘海的软毛都被蹭 的翘起几撮。

“你走慢点儿。”叶修带着软糯的鼻音哼道。

“回去再睡,哪有你这样走路也能睡的?”王 杰希挽起胳膊反手拍拍叶修脑袋。

“那你每天五点叫我起来?还不如让我睡……”

“我以为能把你这习惯改过来的。你晚上几点 睡?”

“十二点。”叶修瞬间清醒许多,有些心虚地 自动拉开了和王杰希的距离。

“十二点?”

“……有时候聊过了也就是一点半左右。”

“我真该把你网断了。”

“喂都是成年人了还管这么多!老王你是当微 草爸爸当上瘾了啊?”

老是拿这种事来说教他——说完叶修便从楼 梯上蹦下来,大跨步走到王杰希前面,双手 揣在兜里赌气一般的踢着栏杆。

王杰希一愣,随即被叶修这幅模样逗笑了:“ 你也说你是成年人了,怎么还这么幼稚?”

“呸,你惹的。”

“我惹的我惹的,我道歉。”王杰希拍拍叶修 后背给他顺毛。

“没一点诚意。”叶修撇嘴,“我去凉亭坐会儿 ,你扔完垃圾再喊我跑步。”

王杰希很是无奈地看着叶修脚步飘浮地走出 去,耸耸肩打算一会儿好好再哄哄。不过他 这少在外人前露出的样子也让他心里泛甜。

王杰希犯愣的期间,一个年轻的女孩牵着一 只金毛从楼道上下来,冲王杰希招招手: “早 上好。”

他收回黏在叶修背影上的余光: “早上好。”

金毛见到王杰希亲切得很,立刻挣开绳子向 王杰希跑来,蹭着他的大腿亲亲密密的。王 杰希也极熟稔地揉揉金毛的头,又搔了搔他 的下颚。

女孩怪嗔一声,急忙牵住绳索把金毛招了回 来,歉意地对王杰希笑笑:“不好意思啊,我 们家狗狗好像特别喜欢往你哪儿跑。”

“没关系,我也挺喜欢它的。”

金毛像是听懂了王杰希的话,绕着走了几圈 ,肥肥的尾巴摇得欢快。

女孩和金毛是王杰希的邻居。虽然说是住在 隔壁,两人互相不怎么了解,王杰希依稀记 得对方是个学生,沉迷二次元和宠物金毛, 而女孩对王杰希也只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游戏 战队的选手。平时来往并不多,顶多是见面 打个招呼的交情。

最近两三天倒是见得频繁,女孩每次见到她 和叶修都显得颇为热情。

她望了望外面凉亭里的小憩的叶修,对王杰 希说:“你们又一起下来跑步啊?”

“是啊。”

“能问一句吗……”女孩的神情变得古怪起来, 脸上似乎泛起潮红。她用手指指王杰希又指 指叶修,“你们俩……是一对吗”

“……”

“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问问!真的!”女孩 的眼里闪着兴奋的光看得王杰希后背发凉。

这下子他是懂了……为什么小姑娘看他和叶修 的眼神格外意味深长。

“不是。”王杰希如实说。语气里不免有些低 落。

“啊?不是吗?!”女孩看起来比他还失望。 接着她又小心翼翼问道,“你是喜欢他的吗? ”

平日里若是问到感情的事,王杰希一律闭口 不答,或者绕到别的话题上。他沉默片刻, 却意外地开口说道:“嗯。”

“果然啊。你们俩刚开始一起下来的那天我就 想问了,一直不好意思说出口。”

“这么明显?”

“因为你看他的眼神,就是要把人看化的啊! ”

“ 是吗?”王杰希下意识摸摸自己的眼睛。

“真好啊,有喜欢的人。”女孩说,“你在追他 吗?”

“他还没发觉吧。”

“要加油哦!”

“如果他没有喜欢的人话,会的。”

“要快点表白!宁可错杀也不能放过!”

“什么比喻……”

“嘿嘿你快去啊,说不定人家也喜欢你呢!”

说起来这个姑娘也是自来熟,三两句话便和 王杰希聊得像是结了十几年的好友。又是莫 名其妙的情感咨询,又是摸不着头脑的鼓励 ,倒是把王杰希犹豫不决的心思稳了下来——他是念着叶修许久了,总是没能下定心表 白,想着再等等再等等。从来没人对他说你 喜欢就上啊,他也就习惯地等待。

今天是把他温热的血液点燃了。

王杰希忽然有了马上向叶修表白、再把他抱 在怀里狠狠亲一顿的冲动。

然而他向来理智——王杰希压压热血沸腾的 感觉,把垃圾扔进分类箱,转头去找叶修。

太阳还未跳出来,挂在东方被稀薄的云层遮 蔽。天蒙蒙亮,薄荷色覆盖苍穹,此时露水 没有消散,于是鼻腔里满是水汽和青草的气味。

叶修靠在汉白玉的柱子上,衬得皮肤更白, 一双眼睛更加漆黑明亮。这样的场景应当是 美好的,但叶修旁边的那个人却破坏了整个 画面布局。

王杰希远远的望见一个男人弯着腰,一手捧 住叶修的脸,一手捏着发尖,和他四目对视 ,那架势似乎是马上要拥吻。

——有人要抢我老婆!

被爱情冲昏头脑糊了眼的王杰希的第一个反应是这个。








“你们在干什么。”

王杰希抓住孙哲平的左手,面色不善。

孙哲平愣了愣,显然是没料到这个不速之客 ——他的出现也在王杰希的意料之外。

“帮他捉头发上的虫子。”似是为了证明,孙 哲平晃晃手指间夹的小甲壳虫,然后把手从 王杰希的禁锢中挣脱出来。

“你怎么会在这儿?”王杰希问,声线里混杂 着不满和冷意。

“他昨天刚搬来的,早上碰到了说有事找我。 ”一旁的叶修替孙哲平解释道。

“什么事?”王杰希把叶修挡在身后,切断了 孙哲平的视线问道。

“你管的事儿可真多。”孙哲平微微眯起眼。

“可不是嘛。”叶修插嘴附和,随后就被王杰 希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

孙哲平默不作声地看着王叶之间的小动作, 挑挑眉:“张佳乐搞了个退役选手聚会,下个 星期。昨天才商议好的,今个儿直接通知你 算了。”

“你不问我去不去?”

“就在北京,张佳乐说你不去也得把你用绳子 绑了带过去。”

“诶呦出息了那小子。”叶修笑道,“老郭老魏 他们去不?”

“去啊,所以退役的都邀请了。吴雪峰在国外 不知道回不回得来。”

“那我得去啊,还要收郭明宇欠我的钱。”叶 修笑眯眯的,像只毛狐狸。

“你还在乎那点钱?”

“可在乎了,利滚利滚利,十多年老郭估计只 有把他卖了才能还我。”

“我替他把自己卖给你怎么样?”

“不怎么样,你值多少钱啊,又得倒贴吃倒贴 穿。”叶修嫌弃道。

“我养你呗。”

“咳。”被晾在旁边的王杰希终于忍不住轻声 咳嗽一声,阻止继续发展的话题。他的脸色 是越发沉了,看孙哲平的目光也更加凌厉, 如果眼神可是实体化的话怕是他早就刮了孙 哲平一刀又一刀。

“你可不能来。不如等到王队长退役的时候, 再来一次?”孙哲平无视王杰希的眼刀,说话 挑衅意味颇浓。

“不必了,承蒙好意。”

气氛微妙,叶修虽然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觉得再这样待下去他都快 被这两人的气场压得窒息。他问道:“该去跑 步了吧?”

“刚好我也可以一起。”孙哲平指指自己的运 动衫。

“今天有事,不跑了。”王杰希握住叶修的手 腕,“我们回家。”家字咬得特别重。









“你大早晨的气什么啊?”

难得不用跑步,叶修舒舒服服地瘫在沙发上玩平板,顺便等着王杰希投喂。

“没气。”王杰希淡淡地说,然后砰地一声关上冰箱。

“你叫表情叫不气?拿上把刀都能砍人了。”叶修下巴搁在抱枕上,懒懒散散地说道,“有啥心事跟哥说说。”

“早餐吃什么?”王杰希岔过这件事,生硬地问道。

“……”叶修缩缩脑袋,觉得还是不要问得好,“你做什么吃什么呗。”

“没吃的了,今早本来打算在外面吃然后去趟超市。”王杰希掏出手机,“点外卖吧。”

“行,你点。”

王杰希解决完早餐后,便坐在叶修身旁用笔记本电脑办公,点开空白文档先是不知道神跑到哪儿去了,十几分钟一个字儿都没动——其实脑子里晃得全是孙哲平和叶修亲昵的画面。

叶修真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惹王杰希不高兴,规规矩矩地坐着,打字的动作也放得格外小。

「叶修:我去,老王现在好可怕!

黄少天:诶呦你也会害怕??王杰希生气气来什么样?

叶修:大小眼更骇人了!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你把这话说出来!他肯定还能更吓人!!

·不对!你为啥会和王杰希在一块??!!

叶修:……我爸妈逼我相亲我就来他家躲躲呗。

黄少天:你居然在他家!!王杰希这个衣冠禽兽道貌岸然的家伙!!

·不行!我生气了!![龇牙][龇牙]

叶修:你又生的什么气?[笑哭]

黄少天:你背我着我偷男人!

叶修:什么话什么话!惯得无法无天了是不是?

黄少天:…………哼!

叶修:摸摸头

黄少天: (

·我亲戚给我送了几箱水果你要不要?改天我给你寄过去

叶修:寄哪儿啊你

黄少天:兴欣?

叶修:别,等我回去估计连渣都没了

黄少天:那你来广州嘛!

叶修:有时间就来

黄少天:呸有时间是什么时候!

叶修:假期过了就来行吧?

黄少天:好啊!到时候我来接你!!

·对了,你送我的耳钉我戴上了
·[图片.jpg]

叶修:只带一边??

黄少天:哎我妈不让我戴,她说染个头发就算了还戴着东西和小混混没啥区别

叶修:哈哈哈哈哈你还小混混!

黄少天:我去你笑什么笑!!

·诶呀我妈叫我了!我先下了!

喜欢你!」

黄少天少见地没抓住叶修聊个不停,日常黏糊一番后便匆匆下线。

叶修摸摸有些发烫脸——黄少天是在追他,一天不落地说些让他害臊的话。某种意义上说叶修对于感情还是张白纸。

他关了和黄少天的聊天框,又随手回了几条消息也下了QQ。

“你……爸妈对你管得很严?”

叶修正点开微博时,许久不说话的王杰希忽然开口问道。

“从我离家出走就能看出咯。”叶修耸耸肩。

“相亲你打算怎么办?”

“能躲就躲吧,我还不打算结婚。”叶修说,“你家有没有这样啊?你也老大不小了。”

“以前有,后来我摊牌后也就渐渐没管了。”

王杰希家是书香门第,父母都是高知分子,二十五岁免不了耳提面命地催促。说多了他干脆向父母表明了性取向,并且强调自己有喜欢的人。他爸妈是开明,一宿未眠的商量后算是默许了,再也没提过相亲的事。

“唉我爸妈可不会放弃,他们俩……”叶修收起平板,撑起脑袋饶有兴趣地问道,“所以你现在是保持单身?”

“姑且可以这么说。”

“姑且?”叶修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他顺着沙发垫爬向王杰希,仰着头对他说,“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叶修的靠近让王杰希有些慌张,心脏不可遏制地随着距离的一点点拉进而疯狂跳动。

“你有喜欢的人吗?”尾音上挑,像猫爪子一般轻轻挠着王杰希的神经。

他侧头看到叶修的眼睛亮晶晶的。

他周身是王杰希常用的薰衣草沐浴液的气味,他穿的也是王杰希的灰色套头衫——如果他也是我的就好了。

王杰希建立许久的防线一瞬间崩塌,要什么冷静要什么慎重——这种时候,他回答一句是,叶修追问是谁啊,他大可顺理成章地说是你啊。

——太他妈适合表白了!







tbc.


平淡无奇的过渡章(

评论(13)
热度(10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