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邱叶]关于新嘉世队长和他好喜欢的人


段子/ooc






「队长我这边堵车了!晚点到!诶记得给我留份甜点!」

「好的我会把它吃完的。」

「你滚!!我叫队长帮我留着你丫谁啊!」

「求队长待会儿总结嘴下留情…………」

「看队长怎么在竞技场虐死你吧!」

…………

邱非揉揉眉心,发了一句「别迟到」就关闭了吵得热闹的群。

他支着脑袋把前几天的比赛录像发现的问题捋了一遍,然后无聊地打开黑皮笔记本翻到最后一页胡乱地画着弯弯曲曲的线条。

新嘉世闯入联盟的第一年,磕磕绊绊荆棘无数。队里没有有经验的老人来指点,也没有退役的教练。邱非只好对着一盘盘比赛复盘,摸爬滚打都只能靠自己。

队员们都是十八九岁的少年,一腔热血初生牛犊,被打趴了也不怕爬起重来。于是毫无意外地被拦在季后赛外,提前夏休。

邱非在每次的放假期间总会抽出一天进行队内总结。地点在他现在所处的咖啡馆,靠窗的位置,圆形沙发椅背构成了半封闭的私人空间。

曾经有一个队员问邱非说,队长怎么不直接在训练室。邱非愣了一下,说大家都住在市里,放假开会方便。大家点头纷纷说队长真贴心。

其实更多的还是私心吧。

邱非的视线穿过玻璃窗投向对面那个在梧桐树下的蓝色铁皮房——叶修经常在那家小卖部买烟。

很多个夜晚邱非独自整理资料直到凌晨,肚子饿的受不了的时候会去泡一碗红烧牛肉味的方便面。

泡面的白气飘出时邱非趁着这段时间放空。想想下场比赛的对手,想想新嘉世,想想自己,偶尔也会想起叶修。

觉得自己撑不住的时候尤其想。然后他会一只手放在自己的脑袋上用力揉揉,假装叶修在鼓励他,像以前一样。

冷气开得很足,玻璃窗上起了薄薄的一层白雾。忽然似乎是有人在外面擦了擦,一小块透明的区域露了出来,同时出现还有一双漂亮狭长的眼睛。

思绪飘散的邱非一下子回过神。

窗外那人敲敲玻璃,做了个口型。

「方便吗?」

邱非立刻点点头,然后慌乱地收起写满叶修名字的笔记本。








“相亲呢?”叶修坐下的第一句便调侃道。

“不是。”邱非的脸有点红,尴尬地挠挠鼻尖。

“诶开玩笑的。”叶修失笑,“你在这儿干什么呢?”

“队里开会。”邱非顿了顿又解释道,“大家都住在市里,这里方便。”

“恩。”叶修说,“你们以前也在这里吗?”

邱非迟疑片刻,还是诚实地说是的。

“开完会有空吗?“叶修忽然问。

邱非心脏里放了只乱蹦的幼鹿:“有的!”








邱非这次小结的语速很快,没给任何人插嘴的机会,并且全程挂着类似傻气的笑容。

队员们通通觉得他们的队长是不是已经登上了爱情的巨轮。

“队长……”散会后有个队员终于忍不住把邱非扯到角落里偷偷问,“你恋爱了吗?”

“没有啊。”邱非说。

一脸傻笑不是还见了鬼咧。

“队长你加油!”

“瞎说什么,回去好好训练!”

邱非摸了摸嘴角,确实有压不下的弧度。

只是因为,再见到叶修很高兴而已,而已。








两人解决完晚餐才回到上林苑。

“你今晚和我睡吧?”

“啊…………啊?”邱非顿时手足无措。

“我靠老叶你连你徒弟都不放过!”魏琛说。

“滚滚滚,老猥琐思想龌龊!”

抱有那种心思的……邱非轻咳了一下,脸少烧起来——是自己吧。

“你看你看,邱非都脸红了!”







小区的绿化不错,蝉鸣小虫的叫声交织一片。

自叶修退役后,邱非还是第一次和他见面。邱非知道这一年里叶修是在兴欣的,平时也刻意从这边经过,但只是远远的望一眼。

等我变得足够强。邱非这么想着。再去见他最爱的人。

“你别太拼了,慢慢来。”叶修在沉郁的夜色中抓起邱非的手,一根根捏过去。

邱非感受着指尖上的热度,抿抿嘴:“我不想让老师你失望。”

“会好的,都会好的。我们邱非这么厉害。”

“叶修。”邱非少见地叫了他的全名。

“嗯?”

“我会成为斗神!”

叶修笑了笑说:“可要知道一个游戏里不能有两个斗神。”

邱非盯着叶修的眼神灼灼:“那就把他从神坛上拉下!”

叶修愕然,然后扭头对上邱非亮晶晶洒满星子的眼睛,亲了亲他的鼻尖,笑着说:“我信你。”



end.

玩过了…………改天有时间再修

评论(22)
热度(7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