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恋爱选我我超甜1




黄少天一个急刹车,控制跟着他已经有三个年头的自行车猛的停在小巷五十九号门前,橡胶轮胎与地面摩擦出刺耳的闷响。

他一条腿支地,另一条腿踏在脚蹬上,胡乱扯下围巾冲着墨蓝色大门喊道:

“叶修——快出来!!要迟到了!!”

氤氲的白雾在初春的寒意中消散,黄少天的这声吼叫在空荡荡的小巷子里越飘越远,只得了不知是哪家的狗叫回应。

黄少天啧了一声,踩下双链几个跨步窜到台阶上,轻车熟路地从牛奶箱里取出备用钥匙开了门,风风火火冲进卧室。

暖气劈头盖脸地涌上,刺激得鼻子发痒。黄少天抹了把脸,定睛一看叶修果然还在睡觉。

“不是说了今天开学不要熬夜打游戏吗!!我昨天还给你打过电话提醒你了!”

黄少天的这声惨叫换来了叶修的翻身和一双迷茫的睡眼。黄少天哎哟一声,把叶修从被子里挖出来,从衣柜扒出一套衣物扔给他,半强迫的让人收拾好,就差直接把牙膏涂在牙刷上塞进叶修的嘴里了。

“走走走!上后车座!我带你去学校!”

黄少天在门外等得着急,蹬蹬蹬原地跑步。

相比之下叶修倒是显得不急不慢,没睡醒的眉眼耷拉着,很没精神气。他慢慢悠悠出来,被黄少天按上座,顺便被塞了一袋包子和一杯冒热气的豆浆。

“我妈叫我带给你的,就知道你没时间吃早饭。”

黄少天一路骑得飞快,一骑绝尘,甩掉不少路上的小电动车。但就算是这样,他的嘴也还是没停。

“你昨天晚上不是睡了吗?怎么又爬起来打游戏了?”

“昨天一个网游开公测,我定闹钟了。”叶修打了一个哈欠,趁着路面还没变颠簸之前喝掉了最后一点豆浆。

“什么游戏啊深夜开服,你还非要抢先进去?”

“《荣耀》。我排了整个下午才买到账号卡,当然要做第一批体验的玩家。”

“哦哦哦我有看过那个游戏的宣传pv,好像还蛮有意思的,等放假我也去买张卡。”

叶修哼哼了几声:“没有啦,首版卡已经被抢完了。”

“啊??”十七岁的小黄同学失望到破音,惊走了站满电线的麻雀。

“不过我帮你买了一张。”

黄少天立刻由失望转为惊喜:“嘻嘻老叶我就知道你不会忘了我!”

等红绿灯的功夫,黄少天向后伸手,带着露指手套的手关节处被冷风吹得红通通的。

“包子还有吗?给我一个。我快饿死了!”

“你没吃早饭啊?”叶修迟疑一秒,把剩下半个包子用塑料袋一裹,放到黄少天的手心,“就剩半个了。”

“你吃这么快!”黄少天三两下就把包子解决了,“着急赶到你家呗,我妈给我做的面扒了几口就走了。”







叶修和黄少天几乎是踩着铃声进的教室。不过好在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冯宪君班主任只是看了他俩一眼,抬抬手让他们进了。

第一节课的开头,按照惯例总结上学期的期末考试,该表扬表扬,该批评的批评,然后发表对于新的一年的展望。冯老师虽然头发不多,头顶是一片光溜溜的地中海,但是人精神十足,一番慷慨激昂的讲话激动得脸通红。

冯宪君有个毛病,一激动就全身心投入讲话,班上的动静一概看不见,比如上语文课讲古诗讲到忘情处,连有人偷偷溜出去上了趟厕所都浑然不知。这就大大方便了寒假作业没做完的人疯狂赶作业。

“哎,这学期课表有吗?”黄少天戳戳前桌的方锐。

“我靠赶作业呢!别搞我!”方锐头也不抬,右手奋笔疾书,左手从堆成一摞的书里抽出一张课表打印纸。

黄少天顺势瞟了眼方锐压在课本下的卷子,顺口问道:“抄的谁的啊?”

“什么叫抄!这是借鉴!懂不懂!”下课铃打响,冯宪君意犹未尽的结束了班会,而方锐也恰好完成了作业,双腿一伸没骨头似的躺在椅背上,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然后及其狗腿的把卷子递给黄少天的同桌,“当然是我们漂亮温柔善解人意的苏姐姐啦!”

“方锐你好恶心。”

“呵呵,我举报你人身攻击。”方锐转过身,趴在黄少天的课桌上问道,“哎你知道荣耀不?”

“那个游戏?”黄少天疑惑道,“我看了宣传片,这个游戏很火吗?”

“当然!听说昨天晚上公测,人数多得差点挤爆服务器!”方锐说,“要不是怕我妈打断我的腿,我也想第一时间进去看看。”

“你买了卡?”

方锐点头:“这周六放学我就回家玩。”

“你们说的是游戏内存特别大的那个?”苏沐橙忽然开口问道。

“不是吧你也玩?”黄少天惊讶的看向这位从不沾任何游戏的优质少女。

“我哥买了卡,天天跟我念叨这游戏内存太大,差点带不起,毕业后一定换一台性能好的。”苏沐橙解释道。

“你哥不是高三了吗?这还有半年高考了诶!”

苏沐橙一提到哥哥就很开心,笑眯眯说:“他保送啦!”

“我恨好学生!”方锐捶桌。

课后黄少天问了一圈,才发现基本人人都知道这个游戏,甚至不少人买了账号卡。黄少天深感自己和潮流脱节。他在寒假里被按头补课,整个新年又都在七大姑八大姨家晃,叶修的面都没见几次,更别说知道一款新发行的游戏了。

上数学课,黄少天回到座位,依次从后往前传寒假作业,传到他的时候黄少天把手向后伸去,却被塞了一个软绵绵的物体。黄少天拿过一看,是一袋面包。

“叶修传给你的。”他后座的王杰希指了指此时正在补觉的叶修。

黄少天沮丧的心情瞬间好转,立刻写了张小纸条拜托王杰希再递过去。

「下课去了小卖部?😃😃😃」

王杰希挑挑眉:“一节课超过三次收钱。”

黄少天双手合十:“拜托老王你快传过去吧!”

被无数次请求这样传小纸条任务的王杰希看了他一眼,转身递给了斜后方的李轩,李轩一看纸条,都不用问是给谁,精准投递到叶修的桌上。

几乎全班同学都传过黄少天和叶修两人的小纸条,只要坐在这两个人的周围,上课时一定能突然被拍拍肩,然后上一位传递者压着声音说:“麻烦传给黄少天/叶修。”

久而久之,班上形成了约定俗成的规则,只要有纸条,百分之七十是黄少天传给叶修的,百分之十是叶修回传给黄少天的。甚至太过于习惯,差点把杜明传给唐柔的少男心纸条误传的情况。

楚云秀戳了戳叶修,示意他有消息过来了。叶修睡眼朦胧的打开,脸上还带着被衣角压出的红印子。他扫了一眼,冲黄少天的方向点点头,然后继续趴下睡觉。

黄少天甜滋滋的趁老师不注意,撕开一块面包飞快送到嘴里。




评论(14)
热度(3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