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叶修说自己是这世上的最后一个山神,也是最后的一个神。

喻文州翻开一本无神论者的书,指尖划过书脊,侧头问道:“那其他的神呢?”

“死了。就是膨——的一声,”叶修的手指拢在一起,比出一个脆弱的花骨朵的形状,然后猛的张开,“就像这样,忽然间消失了。”

“他们去了哪里?”

“死了,就是死了。不存在的东西还能到哪儿去。”

喻文州长长的哦了一声,有问道:“那神仙能活多久呢?”

“几百几千个你那么长吧。”叶修懒洋洋地答道。

“你多大了?”喻文州问。

“你今天问题特别多啊。”叶修换了姿势躺,双手交叠枕在脑袋下,“我记不清了,活这么久了,谁还记得自己的年龄。”

喻文州点点头,不再问了。

他坐到叶修旁边地软椅上,俯身凝视叶修的如漆如墨的眼睛。距离既不暧昧也不疏离。

“别想着把我解剖了。”叶修拍拍喻文州的脸。

是古波不惊的一双眼睛,看不出悲喜,也看不出宠辱,经历过千万年的时光变得温润无比。

七八十年后的叶修依旧是二十岁的叶修,而喻文州是入土的喻文州。或许往前有千百个“喻文州”陪他,往后也还会有千百个“喻文州”。若是在他这里留了情,日后他离去,说不定会给叶修留下什么裂痕。

“晚上吃海鲜粥?”喻文州轻声问道。

“好啊。”叶修说。

喻文州转身进了厨房,关上磨砂玻璃门,用手盖住方才叶修拍过的地方,捂住残留的一点点余温。

他开火熬粥,将一束鲜嫩的玫瑰扔入垃圾桶。



是不该动的情。





评论(10)
热度(3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