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all叶】当叶修加入蓝雨之后-01





“陪练?呵呵,不必了,解约吧。”叶修说。

“解约?你确定?”嘉世经理的眼中满是嘲弄的意味,“好,那接下来我们谈谈违约金的部分吧!”

将违约金作为拿捏一名荣耀职业大神的底牌,放在其他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不会这样做。像这样的神级选手,一年的薪水加上代言费,用零头支付都是绰绰有余。但嘉世偏偏有这个底气,因为对方是“卖身”嘉世的叶秋。

十年长约,第一年的几千块就没涨过的薪水,从不接商业代言,罚款卡号比身份证记得更清楚。一穷二白的斗神,怎么付得起这么高的违约金?

嘉世经理拿出违约合同,故意将这薄薄的几页纸在叶修面前翻来翻去,哗哗作响的声音尤为刺耳。他停在违约金一行,手指敲了敲,然后虚虚用指肚抹过那一串数字,故作忧虑,皱眉叹气道:“这笔违约金虽然不多,也就是您接一两个广告的小钱,但……”谁叫你不肯合作。

后面半句夹枪带棒的话还没说出口,叶修便抽出签字笔,旋开笔盖,指了指签名栏后的一道横线,说:“签这里对吧?”

经理一愣,猛的偏头,对上叶修一双清冷淡然的眼睛。

“那就是这儿了。”叶修痛快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合上笔盖,放下签字笔,发出啪嗒一声轻响。他将手插回口袋,说,“钱之后会转到指定的账上。”

纸上两个龙飞凤舞的字,背负着无数荣誉与骂声的名字,因这一纸合同,到此为止了。

经理拿起文件,怔怔地看着,好似这碳素墨水签下的字飞起来,在他脸上狠狠打了一拳。

不对,他哪儿来这么多钱?几百万的违约金不是一穷二白倒贴为嘉世的打工的叶秋能拿出来的!是苏沐橙支持的,还是背后有人赞助?

在叶修即将踏出会议室前,经理终于回过神,叫住了他:“叶秋!你……!”

“还有什么事?”叶修转身,扫视一圈,最后在经理的脸上停下。

嘉世经理的脸红了又白,一只手捏着合同,几乎要将纸掐烂。

不应该是这样的。

压着冬季转窗关闭的点,通知一叶之秋易主,叶秋必定不会选择屈身做陪练,而选择解约他也付不起高昂的违约金,如此一来,他就能顺理成章地提出退役的要求。叶秋实力强横,就算不能成为他们的摇钱树,也绝不能放出去给其他战队。但眼下的情况……总不能直接质问他是不是已经找好了下家。

经理心中梗了一口气,嘴唇颤了颤,只好说:“没、没什么了。”

叶修盯着他,看了会儿,轻笑一声,说了句我走了,然后在苏沐橙的陪同下消失在楼梯转口处。

会议室内静默良久,刘皓第一个跳出来:“怎么回事?他怎么付得起违约金!”

“不知道。”经理摇摇头,脸色惨白,“最坏的情况是可能他私下联系了别的俱乐部。”

“哈!怎么会有俱乐部会要他这个废物!一点商业价值都没有还在队里四处打压!”

刘皓想起叶修临走时的那一眼,像是被黄蜂的尾后针蛰了一下,怒火攻心,一脚踢在沙发上,发出闷响。

又是那种漫不经心的眼神,不把一切放在眼里的冷漠!明明已经被逼到这种程度,他怎么还能露出这样令人作呕的神情。

刘皓尤其讨厌他的眼睛。

你很难从他的眼睛发现什么情绪,宛如两面光滑平整的镜子,倒映出最真实的贪婪与虚伪。






天空飘起了雪花,冷风一阵阵,刀子似的刮着脸。

苏沐橙眼睛红红的,泛着水光。她跟在叶修的身后,慢慢走着。

“你去找叶秋帮忙了?”

“没有,我要是主动找他,违约金付了,我也要被带回家了。”叶修顿了顿,说,“我跟蓝雨的老板接触过,和他谈了谈,这笔钱,是他帮忙垫上的。”

“蓝雨?你是要去蓝雨吗?”苏沐橙问。

叶修轻轻嗯了一声,呼出一口热气,说:“嘉世早就容不下我了。”

队友的疏离、陶轩的刻意放纵、刘皓拉的小团队……从第五赛季开始,或许更早,从联盟一步步壮大,而他始终拒绝商业合作开始,他和嘉世之间便有了不可逾越的鸿沟。

他坚持这么多年,为了什么?为了嘉世这个他一手建立的王朝,为了火红的枫叶队徽。可嘉世与他早已离心离德。

蓝雨老板找上他时,他还在犹豫,觉得嘉世还有救,还不能放弃。苦苦支撑到现在,既然嘉世给他找来了一叶之秋的新主人,逼着他离开,他也只能走了。

他是一心想打荣耀,拿冠军,就是这么简单事。

“那我也转会去蓝雨好了。你离开嘉世,我也没有什么理由留下了。”苏沐橙赌气道。

“你还有合约和商业代言在身,别冲动。我自有打算。”叶修安抚性地拍了拍苏沐橙的手,“好了,就送到这里吧。”

苏沐橙眨眨眼睛,目送着叶修走入满天风雪中。

叶修站在路灯下,冲苏沐橙摆摆手:“等安顿下来,我会跟你联系。”

他最后看了眼嘉世大楼,然后决然离开,顶着寒风,在街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向司机报了萧山机场。






G市,蓝雨会客厅。

“决定好了?”蓝雨老板问。

“没有决定,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叶修笑了笑,说,“我已经和嘉世解约了。”

“这么快?我以为要到下个赛季你才会同意。”蓝雨老板略微震惊了一下。

嘉世对叶秋的这种做法,属实有些不厚道。

“呵呵。”叶修说,“嘉世着急挽救他们的成绩,再不把我赶走,恐怕这赛季是要出局了。”

大致说了几句后,蓝雨经理开始和叶修交代合同的内容,以及薪水情况。

“叶神你真的不考虑接广告?”经理问。

“我帮你们拿冠军。一个冠军的价值,总抵得过我的商业价值了吧?”

“哈哈,那可说不准。”经理笑,继而友善地转了话头,“叶神您不想接,我们就不强制要求。”

“嗯。联盟的罚金我会自己交的。”

个人价值,总是比不过一个冠军队的价值。蓝雨第六赛季夺冠,不知为他们赢来了多少合作与投资,以及无可估量的名声。

蓝雨考虑把叶修拉过来,不光是看准了他与嘉世的隔阂,叶修本身的实力,能为蓝雨的冠军带来多少可能,还有一部分原因是苏沐橙。

只要是关注荣耀赛事,了解职业选手的,一定知道叶修与苏沐橙的关系不俗。早年有不少小报编排这一对最佳搭档的绯闻。叶修一动,苏沐橙那边不会无动于衷。

而苏沐橙作为少有的女性职业选手,实力过硬,颜值即使放在娱乐圈内也是数一数二,当之无愧的广告女王。如果她也能转会蓝雨,他们不愁因叶修流失掉的这一块广告收入。更何况,他们蓝雨本身还有王牌双核。

叶修似是看穿了经理的想法,淡淡道:“苏沐橙的话,等合约到期,她愿不愿意过来是她自己的事。我不会劝她。”

“那是当然。”经理尴尬一笑。

签定新的合约前,叶修翻了翻合同,说:“对了,其实我真名叫叶修,换个名字打比赛,没什么问题吧?”

“……啊?”经理一愣,“叶神你在开玩笑?”

“没啊,我很严肃。”叶修说。

“之前用假姓名比赛,那……”

“身份证是真的,没造假。”

经理头晕目眩,没见过这么能整事的选手:“这件事我们会处理,还有别的问题吗?”

“嗯……”叶修屈起指节,有节奏地敲着桌面,“其实还有一件,我希望你们能预支一下我的薪水,付我在嘉世的违约金。”

经理越听越觉得魔幻,怎么会有职业选手付不起违约金?特别是像叶修这样的王牌选手。

叶修见经理一脸迷茫,耐心解释道:“目前来说,几百万的违约金我的确付不起。”

蓝雨经理瞬间脑补了一场无良老板压榨大神的剧情。





当天中午,嘉世召开发布会,宣布叶修离开,由从越云转会来的孙翔接替一叶之秋。

这个消息在职业圈内引起不小的轰动。叶修这样的一尊大神居然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还是在赛季中程,直接抛下了成绩一落千丈的嘉世。

然而比起孙翔是否能重塑嘉世辉煌,各家队员更关心的是叶秋去了哪里。

“老叶这家伙怎么一言不发就玩消失啊!都是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了也不知道买个手机,害我都联系不上他,给苏妹子打电话也不接!”黄少天一边抱怨,一边狂摁手机,给苏沐橙打了无数个电话。

“离开?嘉世用的这个词很微妙啊。”徐景熙说。

“叶神有没有可能转会了?”

“哪家战队能有这个本事挖走叶神这么大一尊佛啊?”

蓝雨训练室内激烈讨论叶修取向之时,经理推门进来,咳嗽一声,示意安静,说:“有件事情跟大家宣布一下,蓝雨要来一名新队员了。”

蓝雨众人愕然,然后纷纷转头看向喻文州。结果喻文州也是一脸惊讶的神情。

引入新队员这件事,再怎么也应该是跟队长商量,先问过专业人员的意思,推敲这个新人能否融入蓝雨的战术体系,再来决定去留。哪有这样天降队员的?

除非是某个实力强悍的老选手转会。老板自己拍板让他加入。

此时一台电脑飘飘悠悠传来嘉世新闻报道的声音,联系到叶秋离开嘉世,一部分人的脸色已经变了。

“该不会是……”

“大家好。”叶修从门外露出一个脑袋,懒洋洋地打了声招呼。

经理介绍道:“这是我们的新队员,叶……修。”





tbc.


郑轩日记 x月x日 阴


我有一种预感,我的噩梦要开始了。


评论(212)
热度(10786)
  1. 共14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