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叶修始终是觉得,难过这种表情是不该出现在黄少天脸上的。

因为年少的黄少天,有着一张青春无敌的俊脸,眼睛似乎比常人大一些,虹膜的颜色也要浅些,无时不刻都在闪着耀眼的光彩。他认为,黄少天就是永远积极向上的,乌云来了也会用炙人的热度烘烤消散。

可现在他真真切切地看到了黄少天的眼泪。

黄少天鼻尖红红的,眼眶红红的,好看的嘴唇抿成一条线,五官都皱得跟个包子似的,一副想哭又极力忍住的样子。

时间是第二赛季季后赛,蓝雨对战嘉世的比赛落下帷幕,地点则是在赛场的卫生间里。

这个小家伙躲在厕所里偷偷地抹眼泪。

打完比赛,叶修本是想来抽根烟放松一下,摸出打火机再抬眼的时候,视线里忽然多出一个缩成一团的黄少天。

叶修点烟的手忽然僵了,一时间不知是该继续点还是该收回去。他的视线又在黄少天的身上停留几秒,忽然想起来黄少天说不喜欢烟味,便悄悄把烟连带着打火机一起滑回裤兜。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黄少天身旁蹲下,小家伙也察觉来人了,泪眼朦胧地抬头,胡乱地抹了一把脸,眯了眯眼睛看清是叶修后,便死死瞪着他。

好看的眼睛变得滚圆,叶修心里隐隐觉得有些萌感……他咳嗽一声,在黄少天的视线下不自在地摩挲几下衣角。

“你……你来看我笑话么!”黄少天的声音有点哑,间或还带着哭嗝。

“不是。”叶修说。

“那、那你来干嘛!”

叶修知道黄少天这是为蓝雨输了而难过,可叫他说些胜负乃兵家常事之类的话他偏偏说不出口,安慰黄少天别伤心的无异于往他伤口上撒盐——叶修是把蓝雨送出季后赛的人,自是没立场说这话,落在气头上的黄少天耳里或许还会附带着些许嘲讽的意味。

那要他怎么办,赛场上本来就是有赢有输,并且只有胜者为王。叶修心里忽生些烦躁,对上黄少天湿漉漉的眼睛后又全部融化了。

他到底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把这个十六岁的少年按在胸口,一下一下顺着他的头发。

黄少天还想挣扎,试了几下无果后才安安静静地扒住叶修的肩头。

他听见叶修砰砰跳动的有力心跳,闻到浅淡的薰衣草沐浴露的气味,一时心里竟没那么涨了。

他把下巴搁在叶修的肩窝上,手指缠着叶修的一缕头发玩弄。

过了好一会儿,他稍稍平复了一点才开口说道:“我不是因为蓝雨输了才难过。”

“嗯。”叶修拍了拍他的背,表示自己在听。

“是因为、是因为,我听说,”黄少天又打了个哭嗝,声线有些走样,“我听说老鬼他要走了,他要离开蓝雨了。”

“我知道。”

“你知道?”黄少天不可思议。

“他的状态下滑了,一个月前就对我提过这事。”

“你、你不难受吗?”

“失去了一个好对手,我会感到遗憾。少天你失去了一个好老师,你也会可惜。”叶修低声说,“可是还有很长的路等着我们走,还有更多的人在等着我们认识。要想往前走,就得舍弃一些东西,懂吗?”

黄少天撇着嘴,在叶修的肩头狠狠蹭了几下,模模糊糊的回答了一个嗯。

“所以要振作。”

“唔。”黄少天离开叶修的怀抱,捧住他的脸说,“其实还有个原因——老鬼走了,我怕有一天、有一天你也会走。”

“我不走,我会永远留在你身边。”

“不许骗我。”黄少天吻上叶修嘴唇,用虎牙轻轻咬了一下。

“好。”叶修也回吻了一口。





评论(11)
热度(6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