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all叶]论一个omega在普通世界存活的可能性-36


ABO

ooc







叶修堪堪压住想去找黄少天的冲动,还是给自己买了别处的火车票。可或许是冥冥中注定的,他在广州站的时候,竟然鬼使神差地提前下了车。

彼时他靠在椅背上小憩,暖气开得足足的让人头脑发昏,他迷迷糊糊间听见广播里提示着说广州站到了,脑子一抽,心里念叨着广州、广州,黄少天、黄少天,想见少天。于是身体就先行一步,提着包便下了火车。

等冷风灌到叶修脸上时,他才反应过来,看着头顶上明晃晃的LED牌,无比懊丧的啧了一声。

意料之外归意料之外,他搭了辆计程车,打算先找家旅馆落脚,明天再坐飞机直接回北京。

到了地方,叶修掏钱包却发现现金没多少了,只有几张蓝色钞票躺在里面。叶修的眉毛挑了挑,付给司机车费后就只好打电话找人求救。

他记得魏琛过年是要回广东的,于是毫不犹豫地就点开联系人拨了过去。

电话短暂地嘟了几声很快便接通了。

叶修觉得好歹魏琛靠谱了一次,他立刻说道:“我是叶修,这时候在广州的SF广场,身上没现金了。你现在在哪儿能不能过来一趟,或者帮我联系下附近的人呗?”

那边却是沉默了许久,时间长到叶修都开始怀疑是不是拨错了,打到陌生人的手机上。

他看了看通信人,手一抖,下意识就想把电话挂断。

然而那边已经传来了声音。

急促粗重的呼吸声夹杂着抽几声,还有叮叮当当似乎是易拉罐碰撞。

“我过来找你。我只问一句——你还喜不喜欢黄少天?”

沙哑的声音有些失真,如同细针一般刺得叶修耳廓发麻。

“我……喜欢。”叶修说。

“好。”









叶修没挂断电话,因为黄少天叫他不要挂断——他的声音急切地颤抖。叶修从来都无法从容地拒绝黄少天,更何况是这样的他。叶修又是整整一个月没有听过黄少天说话了,方才听到鼻腔竟有些酸涩。

他哆哆嗦嗦地从大衣口袋掏出打火机和烟盒,抖出最后一根烟用嘴叼着——其实广州的冬天没有冷到让人打哆嗦的地步。叶修搓搓被汗打湿的手心,手指按在火机上滑了几次,最后终于按下了,却只有瓦斯的斯斯作响。他想起来这是在路上就用完了,一直忘记换新的。

除夕之夜人们大概都是在团圆了,所以连24小时便利店都没有开门。叶修本是打算买个打火机,顺便再买些吃食填补一下半天没进食的胃,但一家家店都大门紧闭,他也只能作罢。

叶修无事可做,独自站在空旷的广场上,一手握着手机,一手插在口袋捻着仅存的一枚硬币。

广州的地形他不熟悉,更不知道黄少天家到这个需要多长时间。他听到手机听筒里传来呼呼的风声,依稀夹杂着粗粗的喘气声。

黄少天此时大概是,很用力地在路上吧?

叶修呼出一口白气,不是很浓,因为广州的温度不是很低。白气淡去后,叶修看到了一个黑点,那黑点越来越近,叶修看清他的面貌时,发现是个颇为滑稽的人。

那人毛绒绒的睡衣外套了间黑色呢子大衣,脖子上搭了蓝白条纹的围巾,长长的一截在风中飘。头发乱七八糟的,那个人的表情也是乱七八糟,像是在笑,又像是在哭,还有几分委屈几分激动。一张脸上百态尽现。

情绪是很容易感染人的,所以叶修也是又想笑又想哭——他终于见到黄少天了。

黄少天在距离叶修几步远的时候,干脆也不跑了,直接跳了起来用尽全力地扑向叶修,就像大型犬扑向肉罐头一般。叶修被黄少天弄了个踉跄,脚跟没站稳连着后退了几步,黄少天也黏在他身上前进了几步。

黄少天的脑袋在叶修的肩窝处蹭了几下,不停地喊着“叶修,叶修”。他抱的很紧,像是想把叶修揉入血肉中一般。他生怕这个人下一秒便会消失。

他深深地换了几口气。

“叶修……叶修我终于、终于见到你了,我好想你,你不在我都要疯了。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QQ上留消息你也不回,苏沐橙也不知道你去哪儿了,我问遍了所有人都没有你的消息。”

黄少天跑了很久,身上的衣物都是冷的,但叶修依然能感受到那颗扑通扑通跳动的、炽热的心脏。

叶修也把脸埋进黄少天的围巾,还让面料掩住自己的表情。他已经忍不住落了泪。

他有轻微的胃病,以为这一年已经治好了,没想到此时又犯了,腹部一阵阵抽痛。他的心里、脑子里,通通是翻江倒海。

“我以为、我以为你不想见我了,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叶修……”

黄少天一声声地叫着叶修的名字,千言万语都化作这两个字,一声委屈一声甜腻,像是交织成了一张网把叶修牢牢网在里面。

叶修也不知该说什么了,只是轻轻回抱住了黄少天,在他耳边不断重复道:“我在、少天我在。”

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叶修说他们还没有好好抱过,怎么就分开了。现在他们俩终于补上了这个姗姗来迟的拥抱。

雪花飞扬。广州难得地下了雪,细细小小的,温柔地环绕着他们。

等黄少天抱够了,似乎是确定了不是在做梦后,才稍稍地放开了叶修,换了个姿势把他搂在怀里,一双浅褐色的眼睛灼灼地盯着叶他。

“你走后,我妈妈说她同意了我们的事,我刚想告诉你的,但是手机也打不通,我怎么都联系不到你。叶修……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蹭了蹭叶修的鼻子,眼睛湿漉漉的,眼眶红红的,还有点肿,但叶修怎么看就怎么喜欢。

他和叶修的额头抵额头,小心翼翼的问道,“叶修,你还想和我在一起吗?”

叶修的声音是抖的,却一秒也没犹豫:

“想。”

时针指向零时,广场四周忽然冲起烟花。

绚烂的烟花在墨蓝的天空中炸开,无光六色,暖了寒冬。烟花一炮接一炮,似乎也是在为了他们的重逢而庆祝。

火树银花下,黄少天和叶修的眼睛被烟火照亮,他们在眼中看到了彼此,以及触手可及的未来。






tbc.




其中有一朵烟花的名字叫声烦





评论(39)
热度(8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