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all叶]论一个omega在普通世界存活的可能性-35

ABO


ooc







郑轩连看了好几遍车票,确定座位号没错,才挠挠头和叶修打了个招呼,把行李摆在座位旁。相比于叶修的孤孤零零的一个单肩包,郑轩的东西就多多了。他把几个牛皮纸袋排整齐,又揣了个包在怀里。

叶修见着郑轩后就眼乱瞟。他点点头算是回了郑轩,然后便拿出手机,点开一个单机游戏软件装模作样地玩起来。

就他这手速,随便戳戳就能应付踩白块了。于是他大部分的注意力都放到了郑轩身上——更准确说是一郑轩为中心的方圆两米的范围。

叶修踩白块刷了记录,又换了微博刷动态,手指一翻十几条就过去了,距郑轩坐下也有两三分钟了。叶修就这么漫不经心地摆弄手机过了两三分钟。

叶修不嫌眼珠骨碌骨碌转得累,郑轩倒是被盯得有些不自在了。他颇为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说叶神就我一个人。

叶修听到这话稍稍一顿,拇指轻颤退出了微博,像是不在意一样地哦了一声。

郑轩觉得更尴尬了。

郑轩打开他那个迷你小包,从里面掏出几个北京特色小吃推到叶修面前,说叶神你吃不吃,我到北京玩小卢叫我帮他带点的,你……郑轩话说了一半就卡了,他这才想起来叶修可就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

叶修默默撕开颜色鲜艳的包装袋吃起来,还递了一块给郑轩。他咽下糕点后,舔舔嘴唇问他怎么来北京了。

郑轩说这不是放假吗,就想出来旅游。本来是约好他们蓝雨的几个的,结果最后景熙说他爸妈催他回家,李远被压去相亲,就只剩下他一个了。郑轩接着笑笑说,没想到就遇到叶神你了。

叶修听郑轩说这时眉头微微皱起,表情也不由自主地严肃脸了点。

郑轩看了就知道叶修是想听他说什么了——这可不就是,想知道黄少天的近况吗。可提了黄少天这三个字叶修肯定会难过。郑轩心里叹了口气,不久前陪黄少天喝闷酒的记忆又涌上来了。他斟酌一下,到底还是没说。

见郑轩也不说了,叶修便问他要去哪儿玩。

郑轩指指火车票说苏州啊,我是打算把苏杭一带玩一遍再去武汉,每次打比赛也就只能看看,不好好逛逛真是心里痒。

叶修说他也是。改天去杭州让方锐替他接风。

郑轩一拍腿说那好啊。话说叶神你也去苏州不如咱们俩一起呗。

两个人凑在一块在火车上订了酒店,郑轩还特意做了旅游攻略,叶修拿过去看了几眼密密麻麻的文字就没兴趣了,说大神带着我玩就行。









苏州的第一站是声烦寺,一个挺有名的寺庙。叶修问郑轩怎么第一天就要去庙里。郑轩说讨个吉利么,他去北京的第一天也去了个庙烧了香。叶修说看不出你这人还挺迷信。郑轩又挠挠脑袋,说其实也不信这些东西,就是个心理踏实。

差不多也快过年了,庙里有很多来烧香拜佛的人,他们俩起了个大早来竟然还在门口等了一会儿才能进去。

这几天苏州下了雪,系着红带的菩提树被压上厚厚的雪,红的白的看得喜人。

郑轩弹了弹冻硬了的红带,又好奇往上看,随口跟叶修吐槽道:“你说这树顶上的是怎么系上去的?爬树吗?这玩意儿说是带来好运也没啥用吧。”

“好玩呗。不就是你说的,图个心里舒坦。”叶修接道。

两人也应着人流进了间佛堂,刚一踏进去就有个和尚问要不要上香。

郑轩耿直,问一炷香多少钱。

穿着明黄僧衣的和尚摇摇头说,我们侍奉佛祖,不可与尘物相染,这钱财一经手,便俗了。说罢指指红漆的大木箱,上面有张纸牌,白底黑字写着功德箱。

两人上前看了眼,旁边居然还用蝇头小字标明了什么类型了香多少价钱。一溜儿下来看得郑轩直翻白眼,和叶修咬耳朵,说这寺庙也太商业化了,买六根还打折,这佛祖就供在功德箱前面呢。

叶修说知道在佛祖面前那就得乖点儿。你打算买几根?

六根吧。郑轩犹犹豫豫说道。

嘁。叶修不屑。

往箱子里投了钱,一旁的小沙弥便立刻递来六根香,一人分了三根。

郑轩率先拜了三拜,恭恭敬敬地磕了头,把香插着。叶修却还杵着不动,拿着燃烧着的香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被郑轩叫了几声,叶修这才回过神来,往黄澄澄的软垫上一跪,有板有眼地作了一拜。

叶修确实是一个无神论者,从不相信怪力鬼神,比起上天注定更喜欢人定胜天,老实说他对那些什么所谓的神灵并没有多大敬畏之感。比如刚进来的时候他还在观察这佛像是刷了层金漆还镀了层假金。

可当他真真切切地对着佛像时,神情却莫名地虔诚起来。

一般来说,露出这样的表情的人,不是善男信女就是有着十分渴望实现而难以实现的愿望的,或者是全心的祝福。

叶修大概是占了后两种。于是磕头行礼时格外严肃而诚恳。

阳光斜斜地从木格窗里照进来,稀薄的金色把叶修纤长的睫毛都染上暖意,在眼底打下一片小小的扇形阴影。他在佛像前,在虚无的佛祖前,恭谦地许下愿望,然后把额头贴尘埃在尘埃上。

他的嘴唇蠕动,无声地说出发于心底的愿望。

——我希望,他能好好的。

——我希望黄少天能幸福。

——我也想,能和他在一起。




出来后郑轩调侃说看不出来啊,叶神你嘴上说着不信,拜佛的时候还是蛮认真的嘛。

叶修僵了僵,然后立刻若无其事地说道,寺庙里嘛,佛最大。大boss好歹要尊重一下。









“你要不要摇个签?”郑轩兴冲冲的对叶修说,看起来对那个算命的东西很感兴趣。

“随便吧。”叶修说。

郑轩付了前,把竹筒递给叶修说你先来。

叶修也不推辞,很不走心地摇了两下掉出一根签。叶修拿起一看,上面写着「春风过境,桃花灼灼。  ——上上签」。

郑轩也凑过来,瞧了一眼就笑嘻嘻说道:“啧啧,这签真直白,不就说叶神你要走桃花运了嘛!”

“别瞎说。闹着玩的你还信?”

“这我还真信了!”郑轩撸起袖子,把竹筒摇得哗啦哗啦响,“上上签上上签!妹子妹子妹子!”

“你们蓝雨是有多缺妹子……”叶修无语。

深褐色的签子应声掉出,比叶修的那根还简洁,就四个大字「大凶   ——中签」。

“什么意思?都大凶了还说中签?”郑轩拿签文给一旁的男衣和尚看。

和尚估计也是头一次见这种,抓耳挠腮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末了只能丢出一句:“天机不可泄露,既然标明了是中签,那想必也是不坏的。”

之后叶修一直兴致缺缺,郑轩也不知道为什么。回了酒店,叶修随手把那根签放到桌上,郑轩才后知后觉,自己说错话了——估摸着是一句桃花运让他想起黄少天了。

郑轩懊丧地挠挠头,觉得再过几天他就要变秃了。











在苏州逗留了几天,该逛的也都逛得差不多,郑轩的特产又买了不少。再有两天就是除夕,郑轩也要赶着过年了,说是过年也就是和他爸妈一起旅游,他不回广州而是早早地买了海南的机票。

叶修过年倒是没准备回去,还是向南走走。郑轩问想去哪儿,叶修说大理吧,都可以我没计划。

中途郑轩欲言又止了好几次。

这天早上两人在外面过早,郑轩咽下一口甜豆浆,又咬了一口油条,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一般对叶修说道:“叶神,你还记得那天碰到黄少天妈妈么?”

叶修抿抿嘴唇,嗯了一声。

“其实那天他妈妈说不拦着黄少了,也就是不反对你俩的事了。唉一碰到你我就想说这事儿,可黄少说你想断了你们之间的关系,也断了联系,他打电话给你一直都打不通。我就怕你是真的不想继续了,犹豫了好久都没敢说……”

郑轩低着头说完,刚抬眼就看见叶修直愣愣地坐在小板凳上,然后咣当一声,他手中的豆浆连水带杯一起摔在地上。




tbc.





评论(27)
热度(7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