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喻黄叶】夺爱之冬05


娱乐圈paro

新欢旧爱






“他出轨?你也出轨?”魏琛拽住黄少天的衣领,压低声音重重质问道,“黄少天你逗我玩儿啊?”

“反正就是这样啊!”

“你先他先?”

“差不多……”

魏琛差点气晕过去:“你们俩是真的有能耐啊!”

“好吧其实说来说起都是我的错。”黄少天挣开魏琛的钳制,见四下的工作人员都走光了,这才把魏琛拉到一个临时的休息室,锁上门又小心翼翼检查一遍窗户顺便拉上百叶扇。

魏琛见他这幅做贼的样,冷笑一声,掏出一根烟点燃叼在嘴里:“你当时有本事干出这档子事,怎么?现在还怕旁人偷听了去?”

黄少天蹲在地上狠命地抓了几把自己的头发,露出懊悔无比的神色:“你先听我说完再骂我行不行,等我讲完了随便你怎么骂!”

他找魏琛要了根烟,把烟草捏散放在鼻前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像是好不容易缓过神这才道:“你知道我以前就是个纨绔子弟,出国就是混个文凭,当初出道说想当歌手就是为了跟我爸对着干。我在外面根本没好好学,最擅长的就是泡吧泡妞,反正我钱多是不是。”

“所以你就泡上了叶修?”

“原本对他没兴趣的。你知道,他那种性格,只有在排话剧演戏的时候才能活跃起来,对其他的什么东西都提不起兴致,整天懒洋洋的,根本不符合我的口味。你知道我当时喜欢什么吗?我喜欢辣妹,就是那种跟你滚完床不用负责特别奔放的那种。男的我也交过几个,都是挺清秀的又娇又小,勾人得要命。”

“他根本甚至不是一个学校的,我只是听圈里人说隔壁学校表演系有个黑头发男人,性子孤傲得很,男的女的都入不了他的眼。他们撮合我说黄少你不是挺行的吗,能不能把这朵高岭之花采下来。当时喝了酒,起哄弄得我心里痒痒,没试过这类型的……”

“想换换新口味?”魏琛呵呵一声,脸黑得如同掉焦油的锅底。





金迷纸醉、肉林酒池是再贴切黄少天那段时间的生活不过。像是前十八年被压抑的太狠,黄少天一被他家老头子送出国,无限延后的青春叛逆期便像夏日里疯长的野草,密密的塞满了每个细胞每根血管,他的骨子里就是刻满了疯狂躁动的痕迹。

从学校报道的那一天起,就是他黄少天踏入新世界的时刻。先是染了一头金发,两边耳垂上各打了两个耳洞,连耳骨上也不放过,金属耳钉、耳环叮叮当当在黄少天耳朵上安营扎寨。然后修了断眉,在腰侧纹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纹身。所有叛逆少年的标志他都有了,接下来就该是社会青年的玩法。

夜店必定是每天都去的,在酒吧比赛喝酒,还有挑战长颈酒瓶免单,以及和各色妹子眉来眼去、秋波暗度。年轻人的适应能力总是很强,比如黄少天,一个星期前还只是在桌上就着鸡尾酒调情,一个星期后便是搬到了床上。

那么这样的黄少天和叶修完全是两条平行线,黄少天却偏偏作死听从了损友的怂恿,要让这两条不相干的直线相交。

黄少天去叶修所在的学校参观了一番。是什么样瞎眼命运红线的指引让他在礼堂恰好看到了叶修参演的话剧。

那天叶修穿着亚麻白袍长长得刚好掩住小腿,露出伶仃细瘦的脚踝。他半跪在舞台上,修长的脖子像天鹅般仰起,凸出小小的喉结。肌肤在阳光的照射下白得透明,配上水墨画般的眉眼,像是画里走出的天人。

黄少天看得几乎窒息——然而并不是欣赏某种美,而是产生了无比强烈的欲望,幻想着如果能把这人拿下是一件多么有成就感的事。光是想象一下叶修匍匐在他脚下画面黄少天就兴奋得爆炸。

于是他火速回到宿舍,制定了一系列捕捉计划。

像叶修那样比较盐系的人,他就要拿出阳光系健气男生的攻式。比如把头发染成深栗色,取下所有耳环只留一枚耳钉,换上少女漫里常出现的白衬衫帆布鞋的名搭配,单肩包里塞一颗篮球再带上乌龙茶。

说实话,和叶修的熟络轻巧得不可思议。他只要压下所有叛逆污垢的那一面,活成高中时期的样子就会很招对方喜欢。当然他没有向叶修暴露自己富裕的家世,用他当时傻逼透顶的解释是他想体验一回平民的恋爱。

在叶修身边时是一条乖乖的小奶狗。如果非要形容黄少天的话,那应该是七月的热风,八月的烈日,是一大把跳跳糖,一瓶咕噜咕噜冒泡冰镇可乐外加一颗甜橙的结合体。

黄少天的睫毛不是翘而密,却纤长。眼型是杏仁眼,眼角微微上挑,还有浅褐色的瞳孔像是揉碎的星辰。眼睛眨一眨,不用风也不要太阳,就能看到长长的睫毛上盛满了整个夏天的阳光,夏天特有的生机扑面而来。

不光会撒娇,更会黏黏糊糊地哄人。一口一个宝贝儿的让人听得心先软了一半,但不会觉得油嘴滑舌只会想着太可爱了。然后是像一个大型柯基犬一样,缠着你说他错了原谅他,让人受不了。

不得不说,黄少天真的很有表演天赋,以他的这种水平,十个女孩子就有九个掉进去,还剩一个当时便软了腿。在这般凶猛攻式下的叶修自然是难以抵挡,很快他们之间的关系便超越了友人以上。

叶修问黄少天的断眉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心虚地摸摸,说是不小心磕伤的。紧接着他变戏法似的从衣服内衬里拿出一小束雏菊,娇小可爱得喜人。

他在九月末的秋意中说道:“叶修,和我交往吧。”

黄少天的眼神真诚,像是最粘稠甜蜜的蜂蜜让人无法拒绝。在他安排好的剧本中理所当然地叶修点了头。

当晚黄少天把叶修送回宿舍,转身便换上皮夹克铆钉鞋去了酒吧庆祝。

“还能有多难搞定?小爷我一个月追到手!”黄少天踩在沙发上向他的狐朋狗友炫耀,手举一瓶开塞的伏特加得意地叫嚣道,“还有谁?还有谁!”

众人起哄,说交往算什么本事,先本垒打再说。

黄少天这么日复一日地演,满嘴谎言,把叶修骗进去,差点也把自己框进去。一面是天然大学生,一面是不良青年,哪一面都是他,却又哪一面都不是,黄少天把自己绕糊涂了。生活是假的,可快乐是真的。

但似乎亲密到一定程度后,他逐渐发现叶修也不是那么黏他,反而是自己的一腔热血泼在不冷不热的温水里。让黄少天心烦意乱,怀疑自己已经对叶修失去了兴致。

直到他频繁遇到叶修和一个陌生的女生见面,心里终于爆发出一种莫名的情绪。



“我当时想,我都对他那么好了,他居然找别人。”黄少天讲得嗓子眼发干,他使劲咽了咽唾沫,还是觉得口干舌燥,“我气不过,就跑到酒吧……”

“跑到酒吧玩女人去了是吧?”

黄少天落寞地点点头。

“你就没问那个女生是谁?”

“打听了,叫苏沐橙。”

“那可是他妹好么?!”

“我那时候怎么知道啊!我就是玩玩没想长期发展的……”他看了眼魏琛的表情,声音变小了许多,“没关心他旁边都有什么人。”

“然后呢?”

“然后我把那女的带到公寓里,被他回来撞见了。我们吵了一架,掰了。”

“黄少天你知道你这种行为叫什么么吗?渣男!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傻逼!你还就玩玩?把人感情骗了,谈的时候跑出去泡妞,你他妈还是不是个男人?!”魏琛怒道,“以后别叫我什么老大了,我嫌害臊!”

“我真的知道错了!我……他离开几天我就觉得不行了。什么都没人管,喝酒没意思泡吧没意思,我上个床都硬不起来,脑子里都是他!”黄少天痛苦道。

“那你没去找他?没回国看他?”魏琛显得咄咄逼人,“黄少天,你真把你的十八岁活成了个绝顶傻逼!”

“我想啊!可我爸知道了这事儿,不准我回去,把我卡冻结了还派个人来监视我。我偷买机票、威胁自杀都用了,我求了他整整三年半他才松口!我、”黄少天说着说着声音里带着呜咽,他用衣袖狠狠地抹了下眼角,“可我回来、回来发现已经晚了。”

“不是晚了,是你已经没救了。”魏琛故事听完,脚旁已有个三根烟蒂,他摁灭第四个烟头冷言道,“人和喻文州现在多好,我想帮你也插不上手。”



情话是假的,可我爱你是真的。


tbc.




评论(54)
热度(8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