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喻黄叶】夺爱之冬04



娱乐圈paro

新欢旧爱






刚化形的小狐狸变成十六七岁的少年模样,许是修为不够的缘故,一对褐中带红的毛耳朵软塌塌地搭在脑袋上,屁股后也缀了根大尾巴。小狐狸爬起来,颤颤巍巍试着用两只后爪走路,结果踏出没两步便失去平衡跌倒在松软的草地上。

狐狸摔了个狗啃泥,搓搓手扒掉脸上粘的碎草片,还没等他产生委屈的情绪,抬眼便瞧见不远处的青年看他出了糗正低低的笑。

“不、不准笑话我!”狐狸顿时又羞又气,尖着小嫩嗓警告道。

“不笑了。”青年压平嘴角的笑意,摘掉斗笠,将白纱在手臂上缠了几圈,向狐狸伸出一只手道,“需要帮忙吗?”

镜头一转,已能行动自如的小狐狸窜上槐树,扒开密密的枝桠,蹲上青年所小憩地枝干,用一根狗尾巴草搔了搔青年的脸颊。青年纤长的睫毛颤了颤,鼻子皱了皱并没有惊醒。狐狸也不着急,仗着身形小便扒在青年的怀里,用狗尾巴草不断地挠,大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势头。待青年终于不堪骚扰慢悠悠睁开眼后,狐狸便猛地抽出别在腰间的一束野雏菊。

淡紫色的、带着晨间新鲜露水的花瓣,托住中央的柔软花蕊。

狐狸迎着第一缕阳光,脸上的细小绒毛清晰可见。明亮的琥珀色眼睛带着三分紧张,三分期待,就这样直勾勾的盯着青年。

青年一怔,愣了半晌,迟迟没有伸手接住。

“卡、卡!”魏琛在场外冲叶修喊道,有几分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在里面,“叶修你倒是把花接住啊!”

“抱歉。”叶修跳下树干,极少地这么冲魏琛低眉顺眼。他接过助理递来的毛巾随意擦了擦脖子上的汗,然后将毛巾攥在手心,似是在努力克制颤抖,“我有点走神。”

“不是吧。”魏琛看叶修这模样觉得像是见了鬼。他拍戏这么年,也自认为是叶修的老友,何曾见过叶修这幅任人宰割的隐忍模样。魏琛当下觉得叶修的状态不对,拍拍他的背,大手一挥道,“快七点了,收工收工,这场明天补拍。都散了去吃晚饭。”

正是热的时候,即使是薄日挂在西边摇摇欲坠,天气也闷热得让人透不过气。工作人员和几个配角迅速收拾好器材和装备回住处去了,眨眼睛偌大的场地便只剩下魏琛和叶修,以及在树下磨蹭着不肯走的黄少天。

“你怎么了?”魏琛低声问道,“要不去医务室看看?”

“不用,可能是低血糖吧,你这饭点晚了啊。”叶修开玩笑道,“你可不能短我吃的,不然分分钟罢工给你看。”

“扯淡!老子认识你这么多年怎么没听说过你有这么多毛病!”魏琛给了叶修后脑勺一巴掌,倒是没敢太用劲就是装装样子,从力道来说还不如是挠痒。他揽过叶修的肩向后面的黄少天招手道,“走,吃饭去。黄少天你这小子也跟上!”

“总得让人有点小秘密吧。”叶修说道,语气倒是弱了几分,“就像你也从没告诉我 你喜欢不是清纯小师妹而是御姐那款啊,比如我们公司的那个……”

“闭嘴好吗!”

黄少天依旧把雏菊捏在手里,包裹在粘稠空气的花已显衰败之势,但他还是想把花带回去插到某个玻璃瓶中。黄少天默不作声地跟在两人后面,一句话也没说,这实在是不像他的风格。他看着叶修触手可及的背影,却又想到叶修方才的愣神,只觉得遥不可及。







等到三人慢慢悠悠走到剧组搭建起的大棚下时,饭菜已经被瓜分得差不多了,好在方锐替三人留了打好盒饭,否则非得饿着肚子拍戏不可。

叶修抄起筷子,寻了个凉快的角落吃,小助理也把自备的风扇搬过来插上板。

“蹭个风。”

黄少天带着一盒盒饭,还有不知从哪儿弄来的两罐冰镇可乐和一袋李子蹲到叶修旁边。叶修快速朝他那边扫了一眼便收回来,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晚上没有他们的戏份,叶修便脱了外衫只剩一层薄薄的单衣,被汗浸透后湿哒哒地贴在皮肤上。他撸起袖子和裤腿,露出小臂和白皙的小腿,抻直了吹风,时不时扒两口饭。说实话天气太热,又拍了一天的戏,胃口确实不好。

叶修草草吃了几口便停下筷子,拿出剧本开始研究。黄少天见叶修的脚无意识地相互磨蹭,就知道他此时看剧本的风轻云淡是装的,心里明明是在发慌。

黄少天从塑料袋里掏出一个新鲜李子,碰了碰叶修的胳膊说:“吃吗?看你没胃口。我特意带来的还是新鲜的,洗过了可以直接吃。”

黄少天的手已经伸过来,不尴不尬地停在半空中,叶修不接也不是。他接过来轻声道了句谢。

圆润光滑的李子被叶修裹在手里滚了几圈,冰凉的触感差不多消失殆尽时,他才咬了一小口涩酸的皮。叶修小口小口地吃着李子,像是怕动作幅度过大或是发出咔嚓咔嚓的咀嚼声,以招来什么不必要的注意。

“下午拍的那场,其实还蛮像当初我跟你表白的场景哈。”过了半晌,黄少天忽然冒出这么一句。

叶修的手一颤,李子差点滚下去。他稳了稳手上的动作,发出一个短暂的气音:“嗯。”

“当时没钱么,我就给你买了一束雏菊,其实还有一支玫瑰的,只是被我藏在衣服里,等跟你见面的时候花瓣都散了,我没好意思拿出来。”黄少天挠挠头,用余光悄悄观察叶修的神情。

叶修只是慌乱了那么几秒,很快便压下了千百种情绪:“嗯,我也觉得很像。看剧本还没那么强烈的感觉,真到了演的时候,真有种……时光倒流的意思。”

黄少天的眼睛忽然亮了起来:“对!我记得……”

“所以拍戏的时候愣神了,不好意思还得麻烦你补拍一遍。”叶修收起吃了一半的餐盒和剧本,把李子核用纸巾过好了扔入垃圾筐,截断了黄少天接下来的话,“明天不会走神了,好好加油。”

两罐可乐还在黄少天的脚边,凝结的水珠顺着蓝色铝皮滑下,湿透了一小块地面。

“顺便我现在我不喝可乐了。”叶修临走前指了指说道,“年纪大了,养生。”

叶修回到剧组安排的房间,彻底没了吃饭的心思,满口腔里都是一股果肉的清香。

拍戏已经进行了三四天,叶修没同意喻文州的提议让他来指导黄少天。以喻文州的心思,大概隐约猜到了一点他和黄少天的关系。而他和喻文州……黄少天只要稍微用点手段就能从他周围人的口中套出来。他绝不能让这两个人正面碰上。但说到底这么做,还是有点护着黄少天的意思。

其实这几天他一直在有意无意躲着黄少天,除却不得不面对的对手戏,其余时间他要么在和苏沐橙对戏,要么跟魏琛讲戏,或者关到房间里揣摩剧本。总之是装作很忙的样子让黄少天找不到空隙来找他。

叶修总认为过去四年,他可以毫不在意黄少天,可以很有底气的和他聊天,甚至能把以往的种种当做茶余饭后的笑料来讲。但从他第一眼再次看到黄少天,这种自信忽然崩塌了。

叶修闭上眼睛,小狐狸的面容和黄少天逐渐重合,是十八岁的黄少天的模样。







“喂。”魏琛偷偷摸摸跑过来,见黄少天一副失了魂的样,便气不打一处来,“干嘛呢你!”

“没干嘛啊。”黄少天说,手里捻着干枯的花瓣,自暴自弃地揉成一团。

“我说你跟叶修到底怎么了?”魏琛问道,“今天你们俩可都不对劲。”

“没怎么啊。魏老大你还让不让人有点隐私了!”

“作为导演我必须要了解我的演员为什么状态不佳。再说要不是你小子是我徒弟我愿意帮你?别和我绕圈子快说,你当年跟叶修分手是怎么回事?”

“真没什么……”

“行明天我就跟你爸打电话让你滚蛋。”

“别啊魏老大!”黄少天打开一罐可乐,灌下一口,“没什么啊……”

碳酸饮料中咕噜咕噜冒出连绵不断的气泡,接着一个个在褐色液体破裂,还有些砰地一声炸开在黄少天的上颚。他舔舔嘴唇,把结了多年的血痂揭开。

“就是他出轨了,我也出轨了,就这么掰了。”



tbc.




评论(15)
热度(6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