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all叶]论一个omega在普通世界存活的可能性—18


ABO

omega老叶穿越到没有抑制剂和其他abo的普通世界

ooc








关于相亲变成微型的全明星聚会,或者是说队长间不正经的交流会的这件事,叶修也是没想到的。








叶修百般无奈地不断转动手中的勺子。他的手型流畅骨肉匀停,金属色在修长的手指间闪动,即使是不流畅的动作也看得人赏心悦目。叶修今天还特意收拾一番,柔软纤长的睫毛和狭长的眼眸更是加分,邻座已经有好几个年轻女孩蠢蠢欲动想上来搭讪了。

他已经在这里坐了三个小时,如果不是外面有叶秋在车内盯着他,他早早就脚底抹油逃跑了。

昨晚和叶秋聊得太晚,以至于中午才爬起来,迷迷糊糊间被叶秋压着洗漱收拾,塞了一块面包坐上车,叶修还没想明白要去哪里,叶秋就把他扔到咖啡馆,告诉他这是相亲并且警告叶修他会监视别想着耍花招。

叶修听到这话一个激灵清醒了,再回过神来时他所在的桌前已经坐下一个女孩。

为了节省时间,或者是叶秋早就摸清了叶修的性子,一连安排三个。按照他的话就是长痛不如短痛一口气见完你也好我也好,省得让我操心。

第一个女孩还算不错,毕竟是叶秋千挑万选的,精致清秀,谈吐文雅,唯一的缺点是叶修不知道该怎么跟她接下去。

“你看过「乌合之众」吗?那本群体心理学书,我最喜欢里面的一句话是[当我们陷入群体时,我们就会失去自我。]。当时第一次接触这个领域的书看完整本真的好激动。”

“…………”

“「圣经」里巴别塔的描述,我反复看了好多遍……”

“…………”

叶修还真是没看过,什么「乌合之众」他更是没听说过。也不怪叶修,他本就是初中没毕业便离家出走,之后一心扑在荣耀上无暇看这些书。女孩所谈到的十句有九句都说不上,还有一句是啊是吗。

叶修尴尬地喝了一口又一口咖啡,女孩见叶修这样也不再进行这样的话题。两人安静地吃完一份甜点,女孩便礼貌地向他道别。

第二个女孩给人盛气凌人的感觉,有些傲气。叶修只听了几句自我介绍便默默盯着座牌后的店铺介绍开始放空自己——这女孩子真不对他的胃口。

下午三点半,太阳不是很强烈,蜂蜜色的阳光钻过百叶窗的缝隙黏在桌上,打在皮肤上稍稍暖烫。舒缓的音乐回响耳边,舒适得令人昏昏欲睡。女孩喋喋不休,不管他有没有兴趣是否是快要无聊得睡着,都自顾自的说下去。

以自我为中心。叶修在心里这样下定义。

同样是话多,黄少天就不是这样。叶修想。黄少天总是爱缠着他说话,比起对别人的话量简直要翻上几倍,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却不会产生终止聊天的欲望,因为黄少天总有层出不穷的话题,永远不会让叶修感到无趣,再加上他的口才不错,声音也好听。叶修其实蛮愿意听黄少天说话的。

直到对面的女孩起身,叶修才反应过来,一边送对方离开一边琢磨为什么要拿黄少天和女孩做比较。










侍者再次清了桌,叶修光吃甜点就有八分饱,无所事事地等着第三位。这样挺直腰杆坐上几小时真是很累,虽然开有冷气叶修仍觉得背上出了一层薄汗。但他也不能那么懒散得没骨头似的瘫着,只好一手托腮稍稍放松。

腰间酸痛又不敢放松,这样的感觉让叶修想起和叶秋一起练站姿的时候。他漫无边际地回忆,上下眼皮不住地打架。

“醒醒啊你。”

有人推了推叶修。

“嗯?”叶修揉揉眼,没看是谁下意识说道,“不好意思……怎么是你?”

“我还想问呢,”楚云秀毫不客气地把背包放在一旁坐下,“你怎么在这儿?”

“相亲啊……”叶修说,“你呢?”

“好巧我也是哦。”

她这说法惹得叶修忍不住怀疑。相比较收拾得清清爽爽的叶修来说,楚云秀穿得就太居家了——松松垮垮的白T恤配上森系阔腿裤,长发用头绳粗粗系着。叶修看了眼桌下,白皙的脚丫果然踩着一双纯色人字拖。他真怀疑楚云秀是怎么被放进来的。

“别看了,专门穿成这样的。走个过场,别人看不上才好。”

“你这有点远啊,从武汉到北京。”叶修无语。

“替我堂妹来的啦。来北京玩一趟就摊上这事儿。”楚云秀上下大量一番,笑嘻嘻说道,“所谓的叶大少爷就是你啊,不错,打扮得挺人模狗样的嫁得出去。”

“嫁什么嫁嫁什么。”是熟人叶修不再拘谨,随意地找了一个舒服的坐姿靠到真皮椅背上,“别跟小戴学。”

“哼哼…………算了是你的话我就放心了。待会儿就走呗?”楚云秀说。

“再等会儿我弟盯着我呢。”

“你弟?叶秋?和你长得一模一样的那个?”

“我弟不像我难不成还跟你张一样?”

“哪儿呢,一直听沐橙说这次怎样能见着活的了!”楚云秀掀起百叶窗四处张望。

“外面那辆车里面,单面玻璃省省吧你。”

“噫。”楚云秀坐回原位,切下一小块芒果慕斯,她又突然说道,“我还做好了如何快点结束相亲的攻略,可惜不能用了。”

“哟你还做这攻略?什么内容?”叶修绕有兴趣。

“这简单啊。男人嘛最没好感的就是感情纠缠不清的女人,遇到了估计不是先跑路就是说你是个好女孩我不适合你。这样,相亲开始的十五分钟,突然出现一个男人,眼里充满愤怒、不甘、难过,狠狠地拍一下桌子,然后把我拉走。一看就知道这里面一定有复杂的故事。”楚云秀说完还赞同自己般的点点头。

“你电视剧看多了吧……这问题很大啊,首先是你上哪儿找这个男人,一个眼神居然要露出这么多情绪。”叶修吐槽。

“喏他来了。”楚云秀指向被推开的玻璃门。

叶修顺着她的手看去。

“…………这个男人的眼睛戏确实很足。”










王杰希走到叶修他们桌前的时候眉毛挑了挑。

“还需要我拍桌吗?”

“不用不用,杰希大神您坐。”叶修往窗边挪挪,给王杰希腾出位置。

王杰希取下细边眼镜,点了一杯冰水。

叶修拿起王杰希的眼睛戴上,发现这是平光的,于是凑到窗户旁借着反光看,冲自己的倒影挤眉弄眼:“你们俩怎么凑一块儿了?”

“注意用词注意用词,你这话说得会让别人以为我俩是一对。”楚云秀敲敲桌子,“我来这边想找人帮忙呗,就挑中老王了。”

“情感这么复杂的人亏得你让我演。”王杰希也听过楚云秀所谓的剧本,开玩笑道。

“王队你一看就是一个外表严谨内心闷骚的人,驾驭得住。”叶修说。

“你从哪儿看出来的?”楚云秀憋笑问道。

“那么风骚的打法说王杰希不骚我都不信。”叶修说完啪啪啪地给自己鼓起掌。

“没你骚。”王杰希淡淡地说。

“…………”叶修虽然那么说,但一直觉得王杰希是个挺正经的人。于是被他这突如其来的流氓话难得呛到无语。叶修说了一老王你变了然后决定不理王杰希。转头问楚云秀说道,“你在这儿待几天啊?”

“七八天吧。”

“我还有几天的相亲,不如你帮我个忙呗。”

“别,那可不行。你怎么不找王杰希,他专业的。”楚云秀立刻摆手拒绝。

“…………喂喂,看看性别行不行。”叶修说。

“你可以找张佳乐,他表示想冲过来。”楚云秀点开QQ,张佳乐正在群里闹为什么她会和叶修在相亲,底下一排喜闻乐见的。楚云秀特别真诚地说道,“你不觉得他把小辫子放下来还是可以的吗?”

“呸。”

“我更不行!万一你爸妈真以为我俩有什么,看上我了怎么办!装不可能装一辈子吧。我还想谈恋爱呢,不是和你!”

“楚姐姐你救救我呗。”

“少贫!”

“楚爷你帮我想个主意啊!”

“你不待在家里不就行了,你爸妈总不可能把你绑着吧。”

“我弟有可能这么做。”叶修说,“不过我住哪儿?”

“酒店啦,不然你想住我家?啊不对我家不在这儿,难不成你想住王杰希家?”

“这个可以有。”叶修点头。

“…………”一直在认真吃甜点的王杰希。

“那就决定是老王家了!王杰希,你愿意和叶修签订契约吗!”楚云秀越过桌面左手拉起王杰希右手拉上叶修。严肃到浮夸的表情让叶修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可以吧。公寓只有我一个人住。”

“那行,叶修就交给你了!”楚云秀说得特别像把叶修嫁出去一样。









莫名其妙地确定叶修被王杰希带走后,他们俩偷偷摸摸从咖啡馆后门出去,叶修跟在王杰希后面从小巷子绕着圈。

许多年没回来这一片全都改造得变了样。叶修从青石板上跳着走,遗憾地发现这是翻修过的,不能翘起来。

王杰希的手机响了一声。他打开后看了看声旁的叶修,对方正像个孩子样蹦蹦跳跳的——王杰希点开短信。

「楚云秀:搞定。」

「王杰希:谢了。」

「楚云秀:小case。」








tbc.


评论(39)
热度(12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