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all叶]关于最好最爱的叶修-02

毫无意外地又开始炒起剩饭

ooc|片段灭文



叶修在战队里年龄最小,所以大家就跟着吴雪峰喊他小队长。 

 

嘉世建立之初,队员第一次见到他们未来的队长内心都不免有些惊愕——太小了,根本还是个青涩的少年。 虽然是网游里的大神但让这么个小孩来管他们也是有很多人不服的。

 

“不服?”叶修点点头,“那让给你们咯。” 

 

后来不服的人都被叶修用一叶之秋打得吞卡,然后乖乖地跟在叶修身后一口一个队长小队长。 

 

关于战队叶修是没怎么上心的,每天只是带头做训练抢怪,作作团队指挥。队里大多内务都被作为副队长的吴雪峰一手揽过了。 

 

比起叶修其实吴雪峰才更像个队长,更加成熟也更加沉稳,这样的人也很难想象他会跑来打游戏。吴雪峰也没想过自己竟然会做这样完全不靠谱的事,在他的人生规划中从未出现这样的念头,但他的小队长的一句话就让[成为职业选手]这六个字发了芽。

 

“雪峰,我想吃冰淇淋。”叶修忽然停下手中的操作,扭过头舔舔嘴,对吴雪峰说道。

 

“不行,”吴雪峰摇摇头,“还没到吃的时候。”

 

“那什么才能吃啊!”

 

叶修耍起了赖,头靠在键盘上滚过弹出一堆乱码,“我想吃,不然我就抽烟。”

 

“吃冰激凌会变笨的。”吴雪峰无奈道,继而又说,“也不准抽烟。”

 

“…………雪峰大大你还有没有人性!”叶修一脸愤懑。

 

“到了六月份……”

 

“我不管我要吃怎么了!”叶修可怜巴巴地窜到吴雪峰身边抓住他的一角,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你看我的爱好就只有玩荣耀和抽烟,你一下子就剥夺了我二分之一的爱好还不让我吃冰淇淋。你再这样我哭给你看哦!”

 

叶修眨眨眼,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挤出点水汽,像只纯良柔软的小动物。

 

吴雪峰对这样的眼神丝毫没有抵抗力,心一下便软了:“……训练做完后给你买。” 

 

“啧,副队没救了!”队员甲说。

 

“对,没救了!”队员乙痛心疾首。

 

“最喜欢老吴你了!”叶修心满意足地蹦回去继续练习。 

 

“嗯,我也最喜欢你了。”吴雪峰低声说。 




 

联盟第二年,百花建立,繁花血景出道。

 

双人组合,狂剑弹药。孙哲平和张佳乐是抱着拿下冠军的念头打进比赛的。他们的配合练习过成千上百次,在网游时期两人作为敌人把对方的招数摸得一清二楚。

 

眼花缭乱的光效对孙哲平来说不过是一片小小的烟花,他借着着这片光幕游刃有余地解决掉一个又一个对手。

 

不过如此。

 

当时狂傲霸气的孙哲平和意气风发的张佳乐这么想。

 

可一场与嘉世的比赛就把他们的自信自傲敲得粉身碎骨。

 

一叶之秋提着漆黑的却邪挑破两人组合,接着气冲云水掩护,落花狼藉、百花缭乱死亡。

 

孙哲平盯着灰白的屏幕,头脑空白——没有道理的强大,所有计谋在这种堪称变态的实力面前都是一碰即碎的泡沫。

 

怎么会有……这么强的人?

 

孙哲平的心中忽然涌起一翻热血,他很想见见这个操控一叶之秋的家伙到底是什么样。然后把他揍一顿,拳打脚踢双人混打的那种。

 

然而真的见到叶修时,孙哲平又下不去手了。

 

“来根烟不?”素白的手指夹着烟凑到孙哲平嘴边。

 

孙哲平一愣,顺着手看到来人的脸庞,一双漆黑的眼睛半耷拉着。少年努努嘴,又把烟往前伸了伸,几乎戳到孙哲平的嘴唇。他说:“喂,到底要不要啊?”

 

输了比赛的孙哲平心情很不平静。他不耐烦地推开,又一把夺过点燃泄愤似的狠狠吸了几大口,没几下就只剩了个烟屁股。然后孙哲平就被又辛又冲的尼古丁呛得喉咙发疼,拼命地咳起来。

 

“喔我看你吸这么猛还以为你是老烟枪呢。”少年拍着孙哲平的背给他顺气,“果然职业选手都不抽烟哦。”

 

“费……费话!咳!”孙哲平没由来的想到了叶秋,职业圈内的传闻中玩世不恭成天叼着根烟的人。于是他恶狠狠地说,“除了叶秋那个混账,谁抽烟!”

 

“混账?”少年的动作顿了顿,笑着说,“为什么这么评价他啊?”

 

“总之就是混账,混账中的混账!”孙哲平说,“嘴太欠了!”

 

还未等少年说什么,吴雪峰一群人和张佳乐一起来了。

 

“快穿好外套,别着凉了。”吴雪峰把嘉世队服披在少年身上,“小队长。”

 

叶秋点点头,嘴里嘟囔着:“知道了知道了。”

 

“孙队好。”吴雪峰向孙哲平说,“我们家小队长没给你添麻烦吧?”

 

“呃,没。”

 

“我们要先回去了。孙队张队下次见。”

 

“嗯,哦再见。”

 

嘉世队员即将出观众席时,被称作小队长的少年突然转身,对孙哲平挥挥手说:“你刚刚的话我就当表扬不客气收下了。下次比赛,我等着你啊!”

 

“诶,你俩刚说了啥啊?”张佳乐用手肘戳了戳孙哲平问道。

 

“他是谁啊?”孙哲平答非所问。

 

“叶秋的阿,嘉世队长。我靠搞半天你不知道他是谁?!”张佳乐一脸震惊,“你丫打比赛打傻了啊?能让吴雪峰叫小队长又那么宠的人,还能有谁啊!”

 

“…………阿。”孙哲平把烟屁股捻成了一团,内心有点懵逼。




 

“诶!……”穿着嘉世队服的少年猫着腰侧过头,眼里可怜巴巴讨好的神色在看清来人后瞬间切回懒懒散散的状态。他扔掉揉成团的半根烟又重新抽出一根叼着,“哦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老吴呢!”

 

淡淡的烟草味弥漫在洗手间内,王杰希忍不住皱了皱眉。

 

“叶秋……前辈?”王杰希不确定地问道。

 

“诶呀现在的后辈真乖!”叶修揉揉王杰希的头发,“老孙老张就从来不肯这么喊我。”

 

“咳,”王杰希抽开身,“前辈好。”

 

“你叫……呃,王杰希对吧?”叶修挠挠头,随即想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噗噗地笑起来,“我发现你眼睛是一个大一个小啊,我叫你大眼儿吧!怎么样!”

 

王杰希这个特点许多人第一眼就看出来,不过像叶修这样直接指出来并且马上取了外号的还是头一个。王杰希对这个完全不像前辈甚至有点孩子气的叶秋说了句:“…………你开心就好。”

 

饶是超级新秀、一出道便担任队长职务、撞破新秀墙的王杰希,初次对于叶秋也是毫无办法。




 

第三赛季毫无疑问冠军是嘉世。

 

连续三届的冠军让嘉世建立王朝,叶修封神。 得了冠军自然是高兴的,这种东西,无论拿多少次都不会腻。嘉世队员找了KTV包房,鬼哭狼嚎一整夜。 

 

职业选手不能喝酒,因为要保持职业寿命。大家以果汁代酒干了一整箱,各种易拉罐空玻璃杯摆满茶几。 燥热的气氛和荷尔蒙蒸得人微醺,吴雪峰没参与他们,端着果汁安静地坐在角落出神。 

 

“喂,老吴,想什么呢?”他的小队长钻出人群,跑过来拍拍他的脸问他道。 

 

吴雪峰愣了愣:“我在想,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唔,放心吧!以后的冠军都是我们的!”叶修扬起拳头说,眼里满是亮晶晶的、自信的光芒。 

 

于是吴雪峰也忍不住嘴角微翘,笑着说:“都是我们的。” 




 

夏休期时俱乐部里总是只会剩叶修一个人,偶尔苏沐橙也会过来。所以当叶修早晨被敲门声叫醒,睡眼惺忪地开门看到站在外面的吴雪峰时有些惊讶。

 

“你怎么来了?”叶修问。

 

吴雪峰说:“来陪陪你啊。”他晃了晃提着的西瓜。

 

“我都二十了还需要你陪?”

 

“诶我想我的小队长了来看看。”

 

“……啧,”叶修别过头,耳根不自然的发红,他打开浅蓝色纱门,“进来。”

 

吴雪峰把西瓜切成两半,一半让叶修抱着吃,一半放进冰箱。

 

叶修的话题无非是有关荣耀,平时吴雪峰也会顺着他讲,或者单纯地做一个听众。而今天吴雪峰倒是新聊了一个话题。

 

吴雪峰问:“如果离开荣耀了,你会做什么啊?”

 

“嗯…………”叶修思考一会儿,干脆地回答 ,“感觉我好像除了打游戏,呃……”

 

“好了我随便问问的。”

 

“啧这么问起来我还真不知道。诶那老吴你呢?”叶修说。

 

“做生意?投资?”吴雪峰说,“我以前是学金融的嘛。”

 

“对哦。诶那你怎么会跑来打游戏啊?”叶修问。

 

“喜欢?”

 

“哈你居然和我是一样的!”叶修说,“你以后要是真做生意了求包养啊!”

 

吴雪峰晚上留在叶修的宿舍,洗完澡后两人躺在一张床上聊人生。

 

吴雪峰说:“我要跟你说件事儿。”

 

叶修拍死一只蚊子:“嗯。”

 

“这件事很重要。”

 

“嗯。”

 

“听完之后不准生气也不准赌气。”

 

“嗯。”

 

“那个……”

 

“你能不能别这么婆婆妈妈的!要说快说!”叶修翻了个身。

 

吴雪峰揽过叶修,把他整个人都圈在怀里,用力揉了揉他的头发弄得一团糟。

叶修被这突然袭击弄得有点懵,脸皮发红软软糯糯的鼻音哼哼几声:“干什么啊你,热。”

他下意识以为是吴雪峰终于要向他表白了。

“我要走了。”

 

“…………啊?”叶修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脸色却一下子变得苍白。

 

“退役,我退役了。明天去英国,早上的机票。”吴雪峰说,他没有敢看叶修的眼睛。

 

叶修沉默许久:“所以你今天是来向我道别的?”

 

“……嗯。”吴雪峰轻声回答。

 

“哦。”叶修粗声粗气的说。爬起来越过吴雪峰跳下床,“我知道了。”

 

然后他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叶修当时觉得,这件事真他妈太人生了。




 

吴雪峰捏着火车票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他先要到北京办点事再飞往英国。

 

不出所料,早上送行的人中没有叶修。吴雪峰在检票口徘徊良久,直到广播最后一次响起时才失望地登上火车。

 

他整理行李后,从皮夹里抽出一张叶修的照片——这其实是大家在夺冠晚上一起照的,只是吴雪峰独独把叶修裁了下来。

 

绯红朝气的脸颊,光是看着他的心里就要柔软得滴出水来。

 

“喂,看够了没?”

 

叶修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吴雪峰的瞳孔微微放大,然后他不可置信的抬起头。嘉世的队长,他的小队长,戴着一顶黑色的棒球闹帽,这么突兀地出现在他眼前。

 

“叶……秋?”

 

“我叫叶修。”叶修说,“这是我名字,我来给你送行的。”

 

他在吴雪峰对面的空位置坐下:“你这样说走就走的行为很不负责。”

 

吴雪峰张口想说些什么,却被叶修捂住嘴:“你别说话,听我说。”

 

“你走了怎么没想过队里空出的位置怎么办?”

 

“你走了我怎么办?”

 

“我还不想搞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甩手掌柜你都不让我当,当你不是你说我当队长你来管吗?”

 

“我告诉,你要是在国外混不好就别来见我!”

 

“别说什么再见。”叶修的声音里突然染上一丝哭腔,“我他妈真是再也不想看见你!”

 

他的眼睛泛红。

 

叶修用力眨眨眼,把即将流出来的东西憋回去。他起身离开,背对着吴雪峰说:“一路顺风。”



 

叶修在最近的一站下了火车,拦了出租回到嘉世的宿舍。

 

蝉鸣声一样尖锐。

 

他拿出昨晚放在冰箱里的一半西瓜,大口大口吃起来。





你什么时候回来,我还不想喜欢别人。




tbc.

评论(35)
热度(7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