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all叶]论一个omega在普通世界存活的可能性—03

ABO

omega老叶穿越到没有抑制剂和其他abo的普通世界

ooc|没有文笔

改人物改情节改写小设定,改飞了就活该吧智障x







这是一张很老的照片。

 

还是在嫩得可以掐出水的年纪的嘉世小队长,被比他更小、尚且还在训练营里的黄少天大大咧咧搂着他的肩。照片上的叶修有些错愕和不情愿,微皱的眉毛下眼里却含着笑意。而黄少天,那时还没有把头发挑染成栗黄色,一头偏淡的短毛软塌塌地搭着,脸上透着特有的朝气。

 

正在处于最后的抽芽阶段的叶修瘦瘦高高,刚刚合身的夏季队服到了他身上却显得大了一码,黄少天则是一件天蓝色运动短袖——他一直都爱这么穿。阳光斑驳,印得他们的脸上明明暗暗,但都在发光——一颗闪耀了整个赛季的星子和一颗即将冉冉升起的新星。

 

嘉世的红枫叶队章缝在胸口——叶修盯着屏保指导屏幕忽然暗下变黑才回过神。他有些记不清这是什么时候照的,大概是在某个比赛后不小心被老魏带来观摩的小鬼抓住拖着照了一张,又或许是哪次他跑到蓝雨被发现了。

 

总之这张是七八年前的照片了,叶修没有手机之类的移动设备,只能是用黄少天的手机照的。估计那时候的黄少天也没钱买太好的牌子,自拍像素很差、像质模糊却意外能保存到现在。

 

平板是黄少天硬塞给叶修的,无论是ABO世界的叶修还是普通世界的叶修都未曾用过——所以这张屏保是黄少天的设置。

 

爱穿运动系亮色服装的黄少天朝气蓬勃,比起早早挑起队长重任的喻文州、王杰希等人场下场上更像个年轻人。他喜欢跟潮流,耳机喜欢的品牌出来新款便要换一个,手机也是基本上半年换一次。

每次遇见黄少天,叶修都会用这事儿来戳戳他,而他的回答是滚滚滚滚本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换个手机这么了叶修你嫉妒是不是是不是。而每一次换机黄少天都得不厌其烦地把信息重新储存一遍,当然少不了嘴炮。这张照片,大概也是不断在各个手机之间转,然后就不小心转了七八年。

 
叶修的心头涌起一股奇异的情绪——不能怪他多想,只能说事情太暧昧。

 叶修还在回忆时方锐又趁着苏沐橙转头和陈果聊天溜了过来,哥俩好似的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戳在平板上。

 

经过一天叶修已经很好地习惯了和其他人打交道——因为除性别外并没有改变的。但作为omega的叶修还是有所顾虑又不方便直接再推开,只好往旁边挪了挪。

 

方锐倒是没在意的样子,用手指在屏幕上点了有点:“你和黄少天啊。我靠老叶你居然用你俩的照片做屏保!说你们是不是有什么奸情!”

 

“啧瞎说什么你。”叶修说。

 

“我靠你脸红了!你居然脸红了!你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了背着我偷男人!”方锐控诉叶修,还顺势虚虚掐住叶修脖子,“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叶修!”

叶修下意识摸摸脸:“不就一张照片嘛多久之前照的这是,帅把我做屏保怎么了。”

 

方锐不服气地说:“心虚了吧!他比我帅吗!”

 

“呸!你以为都像你自恋拿自己自拍用的啊!”叶修摸摸软发掩盖的下的腺体,过多的接触也并没有什么发生,燥热仿佛是他的错觉。悬在空中的石头稍稍落了地,他清清嗓子,语气挑衅,“我比你帅,承不承认?”
 

“哪儿帅了哪儿帅了!”方锐抢过平板恨不得把脸贴上去,“明明没有……诶这不是我吗?!”

 

“哪个?”叶修凑过来。

 

“就这个!”方锐用指甲壳点着左上角的一团。

 

“糊成一团你还认得出来……”

 

“帅气是挡不住的!”方锐撸了一把刘海。

 

“吹吧你……”叶修鄙视,“说起来我怎么不记得当时去蓝雨的时候见过你?”

 

“废话你注意力光在喻文州和黄少天身上去了!完全不在意你老公我!”

 

“滚!”

 

叶修心累。他开始相信他真的穿越了——如果在ABO世界里一个alpha对一个单身omega说出这样的话是要坐牢的。

 

“你应该庆幸老板娘给我们报下了头等舱,要不然你就要上头条了。”
 

 

“叮咚——尊敬的各位乘客,我们即将降落于机场,请您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准备下机。谢谢您的配合。”

 

 

 

 

 

即使是在冬天也有十几度的G市难得降温,刚下飞机叶修便感到凉飕飕的风往袖子里里灌。

 

昨天晚上黄少天就发来消息说过这边要降温。叶修想着G市嘛,降温也不会降到哪儿去,过几天气温又会反弹回去,便只带了几条短袖休闲裤和一件外套。

 

可一出机场叶修就后悔了——大雨瓢泼像是冲走了所有的炎热,凉气一丝丝从沥青路里冒出。叶修忍不住搓搓胳膊,把包背到前面翻出唯一一件只有一层壳的外套。

 

薄薄的外套显然起不到什么保暖的作用,叶修琢磨着要不要直接招了出租车去蓝雨。

 

“G市怎么这么冷啊,说好的冬天不下雪夏天热死人呢……”陈果抱怨地打开手机搜了下天气,“啧啧连下一个星期。”

 

“这不是我认识的淳朴的G市了。”方锐痛心疾首,“想当年还是在青训营的时候我上了厕所放在外面的雪糕就化没了。”

 

“我赌五毛是黄少天偷吃了。”

 

叶修挽起裤脚,做好了冲进雨中的准备,然感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喂喂喂喂老叶干什么啊没看到本剑圣我吗?”黄少天喘着粗气儿,递给叶修一杯温热的奶茶,等到气喘匀了才继续说道,“我掐着点给你买奶茶你还打算丢下我先走的啊?还在黑我?太不够意思了吧老叶!”

 

叶修接过奶茶,omega的心里有些触动还是嘴欠地回了他一句:“你又没说过要来接机。”

 

“我去你以为都是你啊那么懒!本剑圣一场比赛十几万上下的身价来亲自接你你居然还不感谢我!快快快谢主隆恩!”

 

“不谢不谢。”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懒得和他玩这种文字游戏:“走了走了赶紧跟我到蓝雨去。”说着拉起叶修的手。

 

叶修本是下意识想挣脱,转念想到自己的发情期过了不会有什么反应,黄少天自然到不能在自然的动作叶修又怕是引起对方怀疑,也就默许了。

没想到黄少天变本加厉,顺着他的手腕摸上去。叶修瞬间抽回胳膊,还没等他说什么还带着体温的外套便盖在他的脸上,接着就是黄少天的清亮的声音。

 

——“我不是说了要降温吧你怎么还只穿这么点儿,手背都是冰的!你说你这个人是怎么活到这么大的!快把衣服穿上不然感冒了苏沐橙那个死女人要来找我麻烦!”

 

黄少天咋咋呼呼说完一通又看向叶修:“穿好没啊穿好快走啦。”

 

“喂你说谁是死女人啊?”苏沐橙笑容甜美,“自动忽视能力有点强啊。”

 

“……我觉得他刚刚肯定都没看到我们。”安文逸和莫凡小声咬耳朵。

 

 

 

兴欣的八个人分两批先走了,最后黄少天私心单独留下了叶修和他一起。
 

出租车上,两人一言不发。

——这个司机是玩荣耀的,黄叶二人一上车司机便喊道诶你长得挺像黄少天啊。吓得黄少天赶紧缩起脖子压低嗓音说哈哈哈怎么会啊荣耀是什么我没玩过啊。漏洞百出的话逗得叶修吃吃闷笑,倒是把司机糊了过去。

 

报了俱乐部附近的酒店地址后,黄少天拿出手机心不在焉地刷了会儿微博后又觉得没意思,索性收起来盯着椅套上的花纹。沿着纹路向下、向右,一点点偏移,一点点靠近那个浑身散发着海水儿味的人。

 

他今天穿出来的驼色外套偏大——本来在他的衣柜里不会出现这种颜色的春秋季外套,可上次去商场时,他鬼使神差地就看中了这件衣服——穿在叶修身上一定很……可爱。黄少天被自己的用词吓了一跳,摇摇头觉得自己是出了毛病。

 

常年不怎么运动再加上第十赛季的操劳,叶修要比定时锻炼的黄少天瘦很多,以至于黄少天摸到他腕骨突起的手腕时都忍不住心疼。这样瘦瘦的叶修缩在驼色外套里,小口小口喝着奶茶。黑发粘了些雨水,水滴顺着细软的发梢流入衣领,染出一道深色。

 

给黄少天最深刻的便是黑曜石般的眼睛和素白的皮肤,黑白两色的叶修某一天有了自己添加上去的暖色,于是显得格外柔软纯良。

 

叶修耷拉着眼皮看向窗外,很是享受车内的暖气。眯着眼睛,嘴角扬起放松的弧度像极了午后懒惰的猫。

 

而黄少天,黄少天光是看着,就觉得满心的甜。

 

“傻笑什么呢?”一只手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了。

 

“啊……啊?”

 

“怎么就你一个人来接啊,其他人呢?”叶修问。

 

“你以为都有空啊多大个架子啊你们兴欣。”黄少天哼哼道。

 

“以为我面子很大啊。”

 

“所以本剑圣才来亲自接你。”黄少天瞟了眼司机,低声说道。

 

“文州他们呢?”

 

“开完会忙着搞接待你们的工作了诶我跟你说……”

 

叶修知道他肯定又是说个没完,拍拍头打断了黄少天即将甩出的一大波文字泡:“行了,下车吧小话唠。”





tbc.
 

评论(33)
热度(284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