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all叶】春天花花幼稚园



天气回暖。柳树的枝条冒出一串嫩绿叶苞,燕子开始逐渐出现在靛蓝色的天空,叽叽喳喳衔来小树枝搭建巢穴。暖风醉人,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湿润泥土的气味和新生花朵的香气。

早上黄少天在楼下花坛里摘了一朵明黄色的迎春花,找妈妈要了一张柔软的卫生纸垫着,小心翼翼用手捧着一路护送到花花幼稚园的向日葵大班。

他的座位在叶修小朋友的正后面。黄少天蹬着短腿跑到饮水机接了半杯水,把迎春花的绿茎插入水中,然后兴高采烈地拍了拍叶修,捧给他看。

“叶修叶修!你看!我摘的迎春花!好看吗?我想送给你。”

“不可以随便摘花坛里的花。”叶修咽下一口牛奶,认真的对黄少天说。

“可是它好看,我想摘来送给你嘛。”黄少天委屈道。他变脸变得很快,瞬间一双琥珀色似的眼睛里就蒙上一层水雾,随时能掉下金豆豆,“你昨天收了张佳乐送你的花,今天不要我的,叶修你是不是不要我啦。”

“没有啊。因为张佳乐的花是他自己种的。”叶修解释说。

“我也可以自己养花啊。那我今天就回去让我妈妈帮我买种子,等我种出来,花送给你,你能不能嫁给我。”黄少天把迎春花放到一边,抱住叶修蹭了蹭,“好不好嘛叶修,我好喜欢你!”

黄少天的短发硬硬的,戳得叶修的脸有点痒。叶修像个小大人似的摸摸黄少天的脑袋。

“不行!过家家的时候叶修明明是要嫁给我!”张佳乐把牛皮糖一样的黄少天从叶修身上撕下来,气鼓鼓道,“黄少天你不能抢别的东西!抢东西的是坏孩子,你没有小红花了!”

“我没有!我喜欢叶修嘛!我、我……”黄少天说不过来,眨眨眼睛,拉住叶修的衣角,直接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这场闹剧的结尾是叶修把张佳乐交给他们班的班长孙哲平处理,然后把板凳搬到黄少天的座位旁边,递给他一根手指饼干,安慰哭得脸通红的黄少天。

“小朋友们安静一下哦。”陈果老师拍拍手,把小大家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下个星期花花幼稚园要举办的春季活动大家还没忘记吧?”

“没有——”

“我们向日葵班抽到的节目是话剧《睡美人》。现在呢,老师做了一个抽签箱,大家来抽签决定角色,明白了吗?”陈果老师摇了摇手上拿着的红色箱子。

“明白了——”

小朋友们排队依次上讲台抽取角色,有的拿到纸条后迫不及待的就打开了,看到自己所要扮演的角色后或是沮丧或是暗自庆幸。

“陈老师,仙女一定要是女生扮演吗?”楚云秀举手问。

“不是哦。但是如果抽到自己不喜欢的角色的,在别人愿意的情况下可以交换。”

楚云秀点点头,然后笑嘻嘻的冲李轩做了个鬼脸:“我不跟你换!小仙女李轩!”

抽到仙女角色的李轩瘪着嘴,小跑到陈果身边,委委屈屈问:“老师,仙女是要穿小裙子吗?”

“当然啦,还有魔法棒。”陈果有点同情这位不愿意穿裙子的小男生,想必对他们来说是一件羞耻的事情。

李轩抽泣着回到座位,四处问有没有愿意和他交换的。

由于《睡美人》中的女性的角色偏多,比如几位仙女,皇后,老奶奶,睡美人,女仆。而向日葵班的男生比较多,所以有不少哭唧唧抽到仙女角色,要被迫穿上小裙子。

“叶修叶修,你抽到的是什么!”黄少天从叶修后面一个熊抱,压得叶修差点喘不过气。

“睡美人。”叶修不太情愿的报出自己的角色。

“太好了!我是王子诶!”黄少天的心情一下子多云转晴,眼睛弯弯,连春天的太阳都比不过他的笑容灿烂。

黄少天很高兴,但叶修小朋友不高兴。

叶修问和他关系最好的女生苏沐橙愿不愿意,因为苏沐橙抽到的是第四位坏仙女。

“不要嘛,我想演这样的角色。”漂亮又文静的苏沐橙摇头,“听说第四位的仙女的衣服是紫色纱裙,我好喜欢的。”

叶修把目光投降了隔壁班的叶秋。

叶秋落荒而逃。

经过一节课的折腾,主要角色名单终于出来了。

睡美人:叶修

王子:黄少天

老婆婆:韩文清

第一位仙女:李轩

第二位仙女:王杰希

第三位仙女:张佳乐

第四位仙女:苏沐橙

皇后:孙哲平

国王:楚云秀

“嗯……这个老婆婆太可怕了。”男仆甲方锐看了眼名单,“各种意义上的。”

为期一周的课余排练结束后,周一下午两点彩排试服装,四点春季活动正式开始。

陈果拜托两位男老师搬来了装满道具和衣服的箱子,组织小朋友们换装。

“我不要啊!”李轩小朋友哭喊,被楚云秀抓住套上粉粉的纱裙,还在他的脑门上贴了一朵大红花。

“哇——叶修你好可爱!”

等主角睡美人换完衣服别别扭扭出来来,向日葵班的小朋友全部围到了叶修身边。

睡美人的衣服是一条粉白蓬蓬裙,白色丝袜配上漆皮小皮鞋,头发上别了一个精致的小皇冠。在叶修的强烈要求下,老师没给他带上卷卷的假发。

叶修本来就长得唇红齿白,眉清目秀,小脸白嫩嫩有点肉,眼睛又水又大,换上这套衣服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连不是他们班级的小朋友都有好几个跑来围观。

“这是我们班的,你们不能过来!”

叶修小朋友太过可爱,向日葵班的孩子忍不住纷纷去摸他的脸。人太多了,最后弄得叶修无力反抗,脸蛋强迫性变得白里透红,眼睛亮晶晶的充满生理性泪水。

“大家不要闹啦。”虽然是这么说,陈果老师也被叶修小朋友可爱到了,忍不住悄悄拿出手机拍了好几张照片。

彩排时,拯救公主的王子黄少天挥舞着他那把木剑,一脚踩在桌子上。然后就打到了后座张佳乐的头。

张佳乐这就不高兴了,本来他就不高兴。

不就是抽到这个签吗,有什么好嘚瑟的。张佳乐撇嘴。

他可喜欢叶修了,并且立志长大后要娶叶修做老婆可是他老婆马上就要被那个话唠亲了,他都还没亲过呢!凭什么!

张佳乐越想越气,踹了一脚黄少天的板凳,王子摔倒。

叫你亲我老婆!

表演开始,张佳乐演的仙女说了一句台词就下场了, 安静如鸡地坐在人群中, 看韩文清老奶奶让叶修公主试纺锤。

好气啊, 真的好气啊!

张佳乐决定最后一幕的时候捂住眼睛不看。

这时有人拍拍他的肩, 张佳乐回头一看, 是个漂亮阿姨。

漂亮阿姨是叶修妈妈, 张佳乐见过好几次, 叶妈妈却不认识他。

叶妈妈笑眯眯地捏捏张佳乐的脸说:“ 你就是那个演小仙女的小朋友是不是? ”

张佳乐点点头。

“真可爱。”叶妈妈说。

张佳乐有点开心。

“你认识我家修修吗? 就是演睡美人的孩子。”

“ 认识啊。”张佳乐说。

“你长大后就嫁给我们家叶修好吗?”

“好啊!”张佳乐瞬间心情好到爆炸,连看黄少天都顺眼了几分,背景板开出一片粉色小花。

此时台上的黄少天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之后黄少天在漂亮阿姨面前哭得打嗝:“阿姨我好喜欢叶修!我每天都把我的小饼干分给他一半,从家里带糖给他吃,我还想种花送给他。阿姨你能不能不要叶修嫁给张佳乐啊。我真的好喜欢叶修呜呜呜呜呜呜。”



end.

我又来造雷了,造雷好快乐:D

评论(10)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