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黄叶】一剑钟情-03


*妖怪paro

失忆的黄少天忘记了叶修,并且坚信人类不能和狐妖靠得太近






黄少天最近有两件很苦恼的事。

其一是,他师父让他下山修行,斩妖除魔为民造福,并且特地提到了西湖旁的那只狐妖。他师父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然后语重心长道一定要收了这妖怪。可他到了这儿,寻到了狐妖,非但没有杀他,还在妖怪的府邸住下了。

虽然后来魏琛在信中又说这是只好妖怪,叫他不必担心。但正义少年黄少天总觉得和妖怪混在一起,尤其是一只成精的狐狸在一起不太好,毕竟民间传说中狐狸要么风流要么魅惑,每只狐狸精都会吸取人身上的阳气。黄少天有些担心,然后忧郁地喝了一碗银耳莲子羹。

其二是,他不仅和狐妖住一起,还睡在同一张床上。同床共枕也罢,他心如止水,睡姿端正,不与狐妖靠的太近便可。但是黄少天每天早晨醒来,都会发现他和叶修滚成一团——不是叶修搂着他,是他抱着叶修。

场面非常尴尬。

他左手揽腰,右手无比自然地扣在叶修的后脑勺上,然后把狐狸一带,紧紧贴在自己身上。要多暧昧有多暧昧。某天睡到日上三竿,邱非不放心敲门查看——他成功地又把红毛狐狸的尾巴吓出来一次。

叶修笑着看他,黄少天这种时候就不是很想理叶修。

除去这两件,更重要的是他竟不反感这样,并觉得这么生活也不错,对狐妖的戒心也日渐削弱——或者说他其实从未对叶修有过提防,甚至打心里的相信他。

黄少天咬下一口叶修递来的脆桃,觉得这太可怕了,他居然会无条件地信任一只狐狸,还是一只修炼成精的狐狸。

“你到底是不是对我下了蛊惑之术?”黄少天想不通为什么他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于是直截了当地转头问叶修。

“没有。”叶修躺在美人榻上小憩,哼哼道,“下了对我有什么好处?”

黄少天一时间打不出个所以然:“可我师父说妖怪都不说什么好东西。”他末了又加了句,“特别是狐妖。”

“别总是你师父说你师父说的,”叶修轻轻皱皱眉,觉得这魏琛才不是什么好东西,都教了些什么给他,“少天,你下山来修行,要靠自己的眼睛和心去观察,不能依靠他人的说法。”

黄少天没再说话了,把剩的半个桃子吃完,擦擦手趴在桌上陷入沉思。

他感觉叶修真的挺好,至少对他挺好的 ,不像是谣传的那么穷凶恶极。

“总之你如今想的日后可别懊恼。”叶修淡淡道。

“什么?”黄少天方才在走神没听清楚。

“唔,没什么。”叶修立刻改口。






不知怎的,叶修这些时日越来越疲惫,夜晚常常是沾枕就睡,以往的睡前逸闻趣事黄少天都听不到了,甚是遗憾。他白天也总爱睡觉,时不时便在一处睡了,有时是在美人榻上,有时是在凉亭里,有时直接在梧桐树下坐会儿便陷入熟睡。

没了叶修陪他,黄少天呆在府邸中便无聊了许多——苏沐橙在客栈里帮忙,邱非倒是每日在府中,可每次碰到黄少天都以一种十分微妙的眼神看他,让黄少天感到十分不自在。遇过几次后黄少天便绕着他走了。

征得叶修同意后,黄少天开始翻起了府中的藏书阁。说是阁,也不过是顶楼的一间小屋,光线不是很好,略显阴暗潮湿,黄少天一踏进去便感到一股凉意。他搓搓胳膊,心想这般阴冷的地方放书还不如用来纳凉。

藏书阁内的书不多,种类却是很齐全。从中草药材到天文星象,甚至时下盛行的异志小说也有。黄少天抽了几本打算带下去看,却在木板最深出发现了两本剑谱。

墨蓝色的线装本,很是简陋。黄少天怀着好奇,擦去封面上的浮尘随意翻了几页,粗略地扫了两眼便觉得这估摸着是谁写着玩的——且不说字怎么样,隔几页便有的插图画得惨不忍睹,人不是人剑不是剑,拧成了一团。

黄少天翻到后半部分时,字体竟由狂草变成了瘦金体,他也终于耐得下性子看了。细细看来,此书记录的剑法与他在蓝雨学的颇为相似,而且更为精妙。黄少天又惊又喜,当即便带着书下楼飞奔找到叶修。

“这书你从哪儿找到的?”叶修看了眼书封问道。

“藏书阁!”黄少天说,“老叶你们家的藏书阁也太潮湿了!不怕书籍被虫蛀了去吗!”

黄少天和叶修混熟后,便不再叫他狐妖,也不直呼其名,而是直接喊起了老叶。叶修本想趁着黄少天失忆占占便宜,好歹叫声哥哥,结果还没施行便落空了。

叶修揉揉眉心:“亏你能找得出来。这书上所记载的剑法你可以尝试练习,但若是感到有所不适,便要立刻停下。否则以你现在的心志,难免会走火入魔。”

“哦哦。”黄少天点点头,又指着那张歪歪扭扭的插图问道,“这书是你编的吗?是图是谁画的啊真丑!我还没见过这么丑的画!嗯还有前半本书的字也不好看!”

“这是我和另一个人一起编的。图是他画的,你嫌弃得找他。”叶修的语气里带着点幸灾乐祸。

“他肯定找到不怎么样。”黄少天嘟囔道。

叶修差点笑出声,心想这黄少天怎么这么可爱。

“那他的剑术好吗?”黄少天又问。

“天下第一。”叶修说。

“那我能变得和他一样厉害吗?”

“当然了。”叶修笑了笑,摸摸黄少天的脑袋。

头顶传来温热的触感,黄少天耳根一红,心里唾弃自己怎么又失了戒心,像个三岁孩童一样容易被哄。他躲开叶修的手,脸红通通道:“不要碰我的头!”

此后的十几日里黄少天勤加练剑,觉得自己的长进甚多,功力也一日千里,比在蓝雨修行不知快了多少倍。黄少天虽心里疑惑,但很快便被喜悦压过去。

这剑术讲究的便是快和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唯准致命。黄少天在准头上自认已练到极致,随手一挥便可斩断蜜蜂的双翅而不伤其分毫。但这挥剑的速度,黄少天总觉得他还不够快,冥冥中认为自己的水平是可以比现在再快上数十倍。

上挑、转折,下劈。

一片花被冰雨分成两半,切口平整光滑,打着旋儿落地。黄少天也凝神收息,最后一招的模样打出后收剑。

“呼——”

黄少天撸起袖子抹了把汗,看天空阴沉,寻思着是要下雨了,便打算回屋。

天气闷热,空气似乎胶着在一起,让人呼吸困难。夏日总是多雨水的,但黄少天隐隐产生一种不详的预感。

密密的乌云中,闪电划过 ,接着震耳的雷声便到了。雷电大得不正常,好像要直直劈下一般。

黄少天这般想着,然后下一道雷电便真的朝他劈来。他躲闪不及,只看着那诡异的紫色雷电窜来。

轰!

一阵白光砸下而后瞬息间湮灭。

黄少天被击中了,衣物却还尚且完好。他有些懵,不知道发生了何事,只是下意识地摸了摸头顶,摸到一对毛茸茸的东西。他再往身后探了探,有一条狐狸尾巴。

所以当叶修赶到时,便是看见黄少天不知所措地拽了拽自己头上多出一对狐狸耳朵,然后茫然地抱住了那条炸毛的尾巴。

“我来晚了。”

叶修用红面大伞把两人遮住,接着蹲下身拍拍黄少天的脸问道:“还好吗?”

黄少天还是楞楞的,指着天空问道:“那是什么?”

“雷电。”

“为什么要劈到我?”

“因为你是妖怪啊,在度雷劫。”

“我是妖怪?”

“对呀。”叶修怜爱地揉了两把黄少天的肉耳朵,“小狐狸。”





黄少天的第三件苦恼的事。

他居然是只妖怪。还是那种他以往天天喊着替天行道要除的狐妖。




雷声大作,冷风肆意,吹走了夏至的暑气,一瞬间天地昏暗,仿佛提前步入黑夜。

黄少天惊魂未定,而叶修方才短短的一句话又如惊雷在他耳边炸开,震得他头昏眼花,耳边嗡嗡作响,风声、雷声皆模糊远去,只有轻轻巧巧的一句「你是妖怪呀,小狐狸。」无比清晰地盘旋在脑内。

他怎么……怎么会是妖怪呢?

黄少天的脑子里现如今是一团乱麻。过往的事碎片般涌入,庞大的记忆几乎要将他淹没——黄少天从未意识到他的记忆如此之多,涨得他脑仁生疼。他竭力拼凑出这十七年来的记忆,却总会闪现出叶修的脸。

带着些少年的稚气的、意气风发的、眉梢眼角染着笑意的、含着似水柔意的……那明明是他在府中住的这些时日中未曾见过的,此时却是鲜明地浮现。

他一直随师父魏琛在山上苦修剑术,然后下山来到杭州……纷杂的记忆接踵而来。

黄少天痛苦地按住自己的脑袋。

“没事的。”叶修一手撑伞,一手轻轻顺着黄少天的头发,“别担心,有我在。”

熟悉的温热触感从头顶传来,黄少天这才清醒了些。但他依旧是双眼迷茫地抬头看向叶修,眼里满是不解与震惊。

“别想太多,你以后会知道的。”

黄少天刚想说些什么,被雷劈中的疼痛感姗姗来迟,一时间他竟发不出声来。

黄少天浑身疼到不能动弹,他哑着嗓子,啊啊地叫了几声。

叶修伸手碰了碰残余的电流,感到不妙便啧了一声,骨节分明的手按在黄少天的背后,用力一推,黄少天便感到有一股热流从骨髓间流过,进而蔓延全身。四肢百骸忽然像是被浸润在温水中,疼痛也少了几分。

随后叶修立刻在黄少天的嘴中塞了一颗暗红色的丸子。舌尖触碰到护心丸便有一阵浓郁的花香,不用吞咽,很快便化作一股暖流涌入黄少天的丹田,随着呼吸而旋转运作起来,给近乎破碎的经脉护上一层保护膜。

他咳嗽了好一阵子,勉强站起身来深深地吐息。

“怎么……到底怎么回事?”黄少天说得磕磕巴巴,间或又咳了两声。

叶修拍拍他的背替他顺气,黑白分明的眼睛望向雷电涌动的天际::“我说了啊,你是和我一样是妖怪。”

“不可能!我……”

黄少天还未想好措辞,便被叶修截了话头:“你是狐妖,今年二千五一十一岁,我也是狐妖,今年三千一十八。妖怪活到足够长的时候,仙界便会降下雷劫。若是熬得了呢,即可头顶三花,足聚祥云飞升成仙……”

第二道雷劈下,落在暗红伞面上嘶嘶作响,却是无法突破这道薄薄的屏障。叶修握住伞柄的手一沉,又似轻松地往肩上一搭。

他继续说道:“若是这熬不过,千年功力便随之消散,也只得做一个普通的小妖了。你十三年前经历过一次,只怕是当年撑不住,你师父又不知用了什么法子让你躲过了。现如今剩下的九道来找你了。”

“那你呢?”黄少天虽觉这与他十七年的生活相冲突,可他的内心深处却是不由自主地去相信叶修去说的这些话。他从混沌中解脱出来,看了看沉得可怕的天空,又看了看泰然自若的叶修,忍不住问道,“这雷劫这么厉害……为何你能挡住?你是神仙吗?”

“自然不是。”叶修说。他把不知道什么材质的伞换了只手拿,顺便抵消了第四道雷,“神仙是不能随意下凡的,也不可在人间久住,否则会影响人间的运作。”

“你经历过雷劫吗?”

“唔。”叶修应了一声,眯起狭长的眼睛似是在回想,“大约比你早了一千年吧。”

“你既然渡了劫……”黄少天想叶修的功力并不是是被削弱的样子,倒是深不可测,“为何、为何没有做神仙?”

“因为有你呀。”叶修轻笑了一下,白净的脸上尽是暖意。但他还是重复方才的话,“你以后会知道的。等你记忆恢复便可以了。”

接下来黄少天再有此相关的疑问,叶修一概不予回答,气定神闲地撑伞护住他。

风刮得很大,黄少天连呼吸都觉困难了。叶修见状手一挥,置了一道淡金色的结界挡住冷风。

雷电一落下八道,叶修说他共有九道雷经受。不过是有人阻挡,未经雷电轰炸,即便是活下来也成不了仙。

叶修问他遗不遗憾,黄少天犹豫了一下说,其实我不太想做神仙,我觉得我现在挺好的。

是狐妖也可以了?叶修问。

黄少天抓住自己的尾巴,还是一副纠结而恐慌的表情。

叶修摸摸他的头,也不再问了。

等了许久这第九道雷迟迟不肯落下,叶修是等不住了。

“肖时钦!这雷到底还打不打了?!”叶修忽然对着天空喊道,声音之大把黄少天都吓了一跳。

“肖、肖时钦?”

“就是落雷的那位。在天庭掌管雷电的上仙。”

“啊、嗯。”黄少天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心道为何能直呼上仙的名讳。

一片花瓣飘过黄少天的鼻尖,与此同时他似乎听到了极远处传来的一声无奈的叹息。

最后一道雷砸下,比前八道来得更快、更凶猛。如同恶虎一般咆哮而来,伸出尖利的爪牙要取黄少天的性命。

黄少天不由得担心叶修到底能不能抵住了。

然而片刻之后,黄少天便发现他这种担忧完完全全是多余的。

叶修的手一抖,那伞便收起,再一抖,不知触动了什么机关,红色大伞变成了通体漆黑的战矛。叶修提矛往上一指,恰恰与那雷电相遇。再一眨眼,那雷竟被顶了回去,消散在乌云之中。

“这、这是……”黄少天瞠目结舌。

叶修若无其事地甩了甩手,抱怨道:“累死了……”

乌云撤去,冷风渐息,天空终于是露出了它原本的面目,绚丽的火烧云悬挂西边。

“哎呀……”叶修扫了一眼被折腾得破破烂烂的庭院,便唉声叹气起来,“又得费一番功夫收拾了。”

“都是你害的。”叶修戳戳黄少天的脑门,“你得补偿我 。不如,帮我打扫院子?”

“这……如何打扫?”黄少天捂住自己额头,看着东倒西歪的树木就心里泛苦。

“这简单,你是几个法术便好了。”叶修指使着黄少天,“这儿,这儿,先把树扶起来吧。”

“我不会啊……”黄少天小声说道——他才刚接受了他是妖怪的事实,现在又让他施法术,他怎么施得出。

“心里念决。”叶修握住黄少天的手指向一颗被连根拔起的梧桐树。

黄少天装模作样地比划几下,那棵树却是纹丝不动。黄少天只好说道:“什么决?我真不知道。”

叶修无可奈何地拍了黄少天一下:“我教你。”

叶修凑到黄少天的耳边,低语几句。

其实黄少天也不知他说什么,模模糊糊的似是什么都没记住,手一挥却又明明白白地在心中念出。那树竟然真的恢复原位了。

黄少天激动不已。

“你把院子收拾干净了,我再教你一个法术。”

被雷劈毁的古树长出新芽,断裂的枝干重新接上,化作灰烬的草冒出绿色尖尖。黄少天一挥手,便是一个新的生命再现,恍有创造万物的奇特感觉。

黄少天很快地打扫完了院子,在小憩的叶修前站得笔直笔直,浅褐色的眼睛里满是亮晶晶的光。

叶修被他这样看得有些受不了,红着耳根别过头,用意念传了他一句决。

黄少天照着念了一遍,嘭地一声,一只火红色的小狐狸便取代了原本黄少天的位置。

忽然化成狐狸的黄少天愣了许久,才对叶修龇牙咧嘴,发出呜呜的声音叫他变回去。

叶修无视了狐狸的细嫩的叫声和不满,抓住胡乱扑腾的小爪子,直接把毛团子揣着进了屋。




tbc.

哈!我出现了!【没想到吧.jpg】


评论(19)
热度(3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