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all叶】手高职全-07



能被挑选进入国家队,作为代表来参加世界邀请赛的自然都不是泛泛之辈。实在是王杰希的打法太过吊诡惊艳,即使是早期研究过魔术师打法无数次的人再次亲眼见到也会心底暗暗折服赞叹,更不必说是第一次面对这种手段的外国对手了。

在王杰希下场后,淡蓝色方块自中心依次升起,席卷整个场地后光芒消散,地图由空旷的广场变为茂密浓郁的森林。丹麦队的剑客胆战心惊地蹲在草丛内观察登陆点,生怕下一个来自神秘东方国家的选手又是让人找不着北的打法。

试探性地交手后,剑客一颗悬着心很快便放回肚里——虽然对方经验丰富、操作老练,但相比于上一位光是在场外看着就让人心生胆寒的选手来说,要好对付不少。

在轮换的一带一点五个人后,方锐以百分之五的血量坚守在擂台上,结束了与丹麦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队以一个人头的优势进入团队赛,而周泽楷因为没能上场则是稍微有点遗憾。

第二天的团队赛如叶修之前分析所言,丹麦队的团体较差,中国代表队不太费力的拿下了进入八强的名额。在“中国队首战告捷”冲上热搜之时,另一条相关话题的热度也迅速飙升。

——中国队的领队是谁?

这个问题在开幕式的那天就有人提出了。

作为队长的喻文州编号是二号,而一号的领队却迟迟不露面,粉丝们纷纷猜测会是哪家大神担任了这个角色。有人说是苏沐秋,但看这人的小号时不时出现在神之领域,猜测也就自动扑灭。也有人说是局里派下的领导,只怕是不懂什么技术。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直播的放大截图中,那个明晃晃的一号编号外套却是穿在一个年龄绝对不超过十八的少年身上。

是哪里搞错了吧?横看竖看也不会是领队的样子,是不是哪个后勤穿错了衣服?但在连续的报道中证明,这个年轻得过分的人就是中国队领队。

就算是高手,天才少年,也不至于把这么重要的位置交给他吧?这比他们所想的不懂荣耀的老派领导更可怕。

“这人是谁?关系太硬了吧??”

“我靠傻逼电竞局!”

“这么个领队带着队员去白送??”

所以在叶修还未出道之前,他就以这样黑红的方式率先走进了荣耀粉的视野内。

一开始只是小范围的讨论,毕竟中国队势头正猛,无论是论坛还是微博都是热烈讨论战况,直到第二战的团队赛结束,网上又掀起了更大一轮针对叶修的骂声。

八进四的团队赛几乎是卡进去的,差那么一点就有可能直接输掉回国。观看比赛的粉丝无不揪着心,直到最后宣布胜利的那一刻才像是濒死的鱼跳回海里,喘得过气来。

对于普通玩家来说,比赛看得就是过程的刺激和最后的输赢,至于在这之中究竟是谁在掌握节奏,是谁不动声色地救场又是谁失误了,这些在一切尘埃落定后才会陆续有视频解说为他们提供参考。

眼下他们只知道中国队差点输了八进四,而这罪魁祸首一定是那个年轻领队的瞎指挥。

流言蜚语是传得最快也是可变化性最强的,一条消息在网络流传一圈,不会下蛋的鸡都能说成变异怪兽毁灭城市。对领队身份的质疑就变成了这个年纪轻轻的领队是靠后门进入,睡了一圈的人,各个外国领队队长都跟他有染。

国家队比赛期间禁止上网冲浪,同时有效避免了熬夜和被网上评论影响情绪的问题。叶修倒是有这个特殊权力,他扫了一眼热搜下评论,不痛不痒翻了一下便下楼吃饭去了。

他对这些从来都不感兴趣,毕竟他确实没做过。

队员们聚在大厅玩狼人杀,一片吵闹声中,有个人悄然走出了酒店。





昏暗夜色中,楚云秀独自站在路灯下,橘黄色的灯光将她的影子在蒙蒙雨幕下拉得细长,似乎一阵微风就能折断。

雨不算大,细如牛毛,但依旧将外套淋湿了。她找了张长椅坐下,脱下黑色高跟鞋放在一旁。

楚云秀静静望着黑夜里轮廓模糊的树木,内心一寸一寸沉寂下来。

晚餐的沙拉里可能加了柠檬汁,压在舌根下的酸味与果皮的苦涩一点点冒出,刺激得舌头发痛,鼻腔发酸。

 楚云秀点燃一根烟,猩红的烟头明明灭灭。

她在十六岁时决定辍学,加入俱乐部成为电竞职业选手。

楚云秀的这个突然的决定弄得全家鸡飞狗跳——她的父母怎么也想不到,他们的宝贝女儿怎么会有这样一个荒唐的想法。劝过骂过,而楚云秀意外强硬,向来委曲求全的她竟然在这件事上毫不让步,她说她有了自己想追求的东西了。

明明那个时候是坚定的,想着无论怎样都要坚持下去——但怎么现在,有了退缩的念头。

楚云秀回想起今天团队赛中的迟疑,就是因为迟疑,他们队的远程防线出了纰漏,幸而黄少天补救得及时,这才险险赢了比赛。这个毛病让她被诟病许久,她今天还特意抹了正红色的口红希望能让自己强硬一些。

但果然人的本质还是无法改变的。即便她当上队长,对失意的队员说这有什么,对反对的家人说我过得很好,在外人面前多么的英姿飒爽都无法掩饰她的内核只是个爱怯场的小女孩。

楚云秀摁灭了烟头,把余下的烟蒂攥在手心,用袖口擦了擦眼角。再抬头时,她忽然感觉雨势变小,侧脸看过去,叶修悄无声息的出现,撑了一把黑伞替她遮挡了雨水。

“生日快乐。”

扎着金色绸带的透明盒内装着一块精致的芒果慕斯,蓝色暗纹的礼袋和一张小卡片一起递到楚云秀面前。

一层薄薄的奶黄色透明冻状物平铺在淡奶油上,深绿薄荷叶点缀着切成小正方体快的芒果肉间,在啤酒色路灯下闪着温暖的光芒。

愣了一会儿,楚云秀垂下眼眸,伸出手顿了顿,微凉的指尖夹住纸片轻轻抽出来。

黑色圆珠笔的字迹旁跟了一个大大的笑脸,有点丑,有点好看。

“哇哦……”楚云秀哽了一下,“我十二岁后就没收到过生日贺卡了。”

“噢……”叶修把慕斯盒子放在长椅上,顺了顺楚云秀凌乱的长发,将一缕长长的鬓发夹到耳后,“要不然给你多补几张?”

“别。”楚云秀笑了出来,“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芒果慕斯,问了沐橙了吗?”

“嗯。吃点甜食可以有好心情哦。”叶修笑了笑,“大家都在酒店等你。”

“我没有不开心啊……”楚云秀抵住下颚,手肘压在膝盖上,纤长的身体折起。她仰脸望向幽远的天空,几丝细雨飘入眼眶,抿嘴道,“真的没什么,只是稍微有点……不甘心。我当时,当时如果能强硬点的话,也不止于让大家打乱了计划去弥补我的失误。”

她清楚,对方不过是一个小孩,与自己相识也不过几天,她不该把一些话说出来,毕竟他们不是很熟,有些话说不清楚也说不出口。但楚云秀心里又隐隐期待着,说出些什么能让她好受些。

“那就下次做得更好咯。”

“可是下次到了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会犹豫。”楚云秀抽了抽鼻子,“我出道四年了,这个毛病一直改不过来。我想,万一我的判断错了呢,我们队可能会输掉比赛。但我犹豫的几秒,又变成这样了。”

“比赛就是有输有赢才有意思啊。输了这一次,也不是再没有机会了。我以前一直很好奇,为什么一些实力中下游的队伍也会有那么多支持者,他们走了也会不舍。明明只有强大的队伍才能拿到冠军,去支持一支弱旅有什么意义呢?”叶修低头看着楚云秀,“后来我想,因为他们始终相信他们所支持的队伍,相信他们能在一次次的比赛中成长。不光是队伍在打比赛,粉丝们也在摇旗呐喊,他们已经融成了不可分割的一体。所以成功也好,失败也好,他们都相信你,我也相信你。”

“姐姐,别难过啊。”黑暗里,叶修的眼睛亮晶晶的,满是真诚,“不要担心你的决定,始终有一群人是爱你的。”

“可我觉得我辜负了他们。我是不是总差点气运,犹豫不决的事情总会成为现实。”

“你喜欢荣耀吗?”叶修忽然问道。

“当然。”

“这不是很好吗?还有什么比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又恰恰很有天赋更幸运的事了?”

楚云秀低垂的嘴角上扬一个弧度,漂亮的眼睛弯起,眼角沾着水光。她捏住叶修的脸颊一顿揉搓:“如果我年轻几岁,一定要把你追到手。”

“是么?”叶修稍微有点不好意思地搔搔耳根。

“小叶领队你也太让人心动了吧。”

“啊,雨停了。”叶修收起伞,自然地拎起楚云秀的高跟鞋,“你的脚磨破了,别穿高跟鞋了。穿我的回去吧,我洗过澡了,鞋是新的,很干净。”

雨声中止,隐秘在草丛里的虫声愈烈。楚云秀踩着叶修的凉拖,慢慢地跟在他身后。

夏日凉爽的夜风拂过,叶修踏过雨后的小水坑,素白的腿肚上挂着些水渍。他像一株植物,在这天地间肆意生长。

浅浅的水洼里倒映着点点星辰,偶尔有水珠从叶片滑下,发出清脆的响声。雨后夏夜,虫鸣鸟叫,有清风吹过,还有少年披着点点星子。

一直忙于比赛和队内的工作的楚云秀,这一瞬间,忽然觉得迟来的夏天好像终于到了。




“今天的会议室里的气味有点不同啊,谁喷了空气清新剂?”黄少天一踏入房间就敏锐发觉不对劲,耸耸鼻子使劲地在空气中嗅。

“是我身上的香水好不好?黄少天你真没品味。”楚云秀说,“是我们小叶领队送我的,好闻不?”

她望向叶修,叶修倚在门框上笑。

一缕一缕金色光芒从厚重的云层缝隙落下。窗外是波光粼粼的利马特河,一只白色飞鸟掠过河面,展开双翅,飞向阳光灿烂的夏天。




tbc.

对不起,我真的写的很烂。这篇鸡血型作文我已经写不下去了。

评论(59)
热度(123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