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喻黄叶】夺爱之冬—09


娱乐圈paro


新欢旧爱




长长的一生中,甜与苦是相同分量的,如果过早的把甜消耗完,那么也就只剩了心头的苦。





「凛冬」剧组正式杀青,接下来交给后期和剪辑,等到明年春暖花开时正式上映。结束了半年的工作,本来就在逐渐退隐的叶修没有再接戏,整天在家消磨时间。


黄少天的首次演唱会邀请就在叶修最闲的一个月发来了。本意是不想去的,但是方锐一定要他接下,因为「凛冬」剧组的人几乎全部到场,也算是互利互惠,借此宣传预热电影。而喻文州和苏沐橙则是待在新剧组里一时脱不开身,委婉拒接了出场。


叶修坐在特殊嘉宾席,微凉的手指交叉,默默感受着四周粉丝兴奋的热浪。


追光灯打下,场中青年出现的那一刻,全场爆发出铺天盖地的音潮。叶修下意识地捂住耳朵,微微眯起双眼去看黄少天。


像是过度曝光的照片,黄少天被淹没在灯光下,身形模糊不清。他所有锐利的棱角都被模糊成柔和的光影,发丝和眼睫盛着白蒙蒙的光。简洁的白衬衫,扣子扣到领口,遮住一半的喉结,袖口被卷起露出线条流畅的小臂。下身则是直筒裤和漆皮鞋,整个人乖巧得不像话。就像是在露水充盈的清晨出现的少年,带着凉凉的雾气与栀子花的甜香向你走来。


骨节分明的食指竖在嘴唇前,黄少天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


“嘘——”


这股微弱的却真实存在的气流如同一颗子弹,砰地射入叶修的心口,让他无法克制地回忆起白衣少年。


不得不说控场能力确实是天生的。黄少天握着话筒,在偌大的舞台上唱且跳,清澈的嗓音响彻整个空间。是初春解冻的泉水,叮叮当当落在未融化的冰上;转眼间又是十里春风,满心醉人;或是耳鬓厮磨的情歌,夏夜里带着玫瑰敲响心上人的窗户。


他似乎是一个人形荷尔蒙。从大屏幕上看到汗水随着他的脖颈滑下,没入衣衫濡湿一片露出肉色。他的眼角上挑,勾住万千迷妹的心脏。


叶修仰头盯着屏幕上黄少天的眼睛看了几秒,这才发现居然是一双桃花眼。谁叫他的眼睛比平常人的大些,又圆润得不像话,朝夕共处了几年叶修硬是没看出来。他小小地调侃了一下自己——不了解的多着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少天在向我比心!!”坐在叶修这个方向的少女们疯狂尖叫。


黄少天露出一个迷人的笑容,随意地撸起汗湿的刘海,右手一挥划出漂亮的弧线指向天空:“一起唱好吗!”








演唱会结束后,叶修跟着剧组的人从贵宾通道离场。不知道是谁喊了声“走,去后台看黄少天”,于是这次商业合作便莫名其妙地演变为联谊聚餐。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找了一家火锅店,啤酒白酒首先摆了一桌,接着醉的醉,闹着要唱歌。好在魏琛还清醒着,把一群人安抚下来,叫车把人挨个排好送回去。然后这老家伙自己给自己安排了豪座,倒头睡下,只等师傅直到住所。


演唱会,聚餐,落单。


这一切都发生的顺理成章得不可思议。


总之结果是,叶修既招不到车,又没带钱包,而手机联系簿的人竟然统统神秘消失,只好扛着醉成一摊烂泥的黄少天回到自己公寓。


叶修把黄少天扔到床上,接着被一身酒气的黄少天反压时,才后知后觉到:一切的巧合都有一场有预谋的陷阱。


是魏琛那狗东西动的手脚。


叶修不确定同样在陷阱中的黄少天是否清醒,或者说他也是幕后黑手之一。


一个成年人的体重很是有分量。黄少天直接压在叶修身上,胸膛对胸膛,腿对腿,还有带着酒精的热气喷在叶修的锁骨处。


叶修忽然不敢动了,怕吵醒了黄少天。他轻手拽过枕头垫着,双臂摊开,任由黄少天趴在他身上,自己则开始放空。但无论怎样刻意忽视,黄少天的存在感都太强了。


比如均匀的呼吸,比如酒精的气味,比如炽热的温度,再比如那颗正在砰砰跳着的心脏发出的声音。叶修觉得喉头发紧。


他的半边身体几乎都要麻木了,黄少天终于慢慢悠悠地醒过来。涣散的眼神聚焦在叶修的脸上的那刻,黄少天明显愣住了。继而他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腿,叶修瞟到那一块的衣料都皱得厉害。


黄少天发出夹杂着惊异与欣喜的抽气声,迷雾缭绕的眼睛一下子清亮了。叶修感受到黄少天按在他肩上的手心烫人的温度。


黄少天想去碰碰叶修的脸,手却拿起又放下,舍不得触碰生怕下一秒便会消失。黄少天的手最后摁在了床边。


“叶修、叶修你还喜不喜欢我?”黄少天眼睛通红蓄满了泪水,眉毛下垂,委屈和难过一时间迸发,抓紧床单的手因为过于用力而骨节泛白。


叶修慌乱地和黄少天的眼睛对上一秒,很快便别过头——他发现他根本不敢去跟黄少天的堂堂正正地对视。


本来是想说“不喜欢了,就这样吧”。可他尝试了几次努力发出一点点声音,那个不字,怎么都会卡在喉咙里模糊成一团。


“我对不起你,我真的、真的对不起。”黄少天忽然停下了所有动作,只是小臂撑在叶修的脸侧。凌乱过长的刘海遮住了黄少天的眼睛,让叶修看不清他的表情。


“是我玷污了你。”


大滴大滴滚烫的泪珠落下,砸在叶修的眼角,再慢慢地没入床单,倒像是他也流了泪。


眼泪流入口中是咸的,落进心里是苦的。


“我不该打那个赌,欺骗你……但我是真的爱上你了,我发现得太晚还让你难过,真的……对不起。”黄少天的眼睛眨一下,便掉下一颗眼泪。睫毛被濡湿,粘成分明可数的几缕,“我当时觉得,你可能没那么喜欢我,可是我又喜欢你喜欢到爆炸,看到你和苏沐橙在一起,我就误会了。然后想气气你……我没有出轨,没有想伤害你,我只是……我只是希望你能关注我更多一点。”


“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你真好。”黄少天说得断断续续,不断的打出哭嗝,语速却极快。可能他的脑子也跟不上说话速度,几乎是抓到一个关键词就倒出来,显得语无伦次,前言不搭后语。“可能就像是,看到了神吧,是天使。可是怎么被我弄脏了。”


“原谅我,原谅我我好不好叶修。我真的好想你,我梦见你和我看烟花,去游乐场,早晨还是吃的抹着巧克力酱面包片。可是我一觉醒来,发现雏菊也谢了,巧克力也吃光了,我什么都没有了。”


“但今天我一睁开眼睛,看到的是能被触碰到的你。”


“叶修……”黄少天的脸上是被酒精熏成的红,眼里亮晶晶的塞满了期望。


叶修的心忽然就软了——毕竟过去的情是真的,爱也不能否定它的存在。黄少天说得越多他溃败得越快。说他犯贱也好,可他是真真切切地心疼了。


黄少天胡乱地吻上叶修,泪痕印在叶修的脸上黏糊糊的。


是橘子味的吻,熟悉得让人流泪。


时隔四年,在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后,他们再次亲吻。


当叶修甚至将要搭上黄少天的后脑勺时,这段密集而轻柔的吻却戛然而止。


黄少天痛苦地抱住脑袋,乱糟糟的头发被他抓成鸡窝,一点也看不出在舞台上意气风发的模样。他翻身下床,背对着叶修坐在冰凉的地板上。


“对不起……对不起。”黄少天低哑着声音,吐出的音节支离破碎,“我不强迫你。我……你不喜欢我,也对。该退出的,该走的人,的确是我。”


他胡乱地擦掉眼泪,鼻音浓重:“我有病,我、我不会再对你纠缠不清了。”


黄少天跌跌撞撞地走出房间,像是再也受不起这份沉重落荒而逃。






我是怪物,可我爱你。     



tbc.


评论(26)
热度(6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