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彼时黄少天还是一只未能化形的小狐狸。

虽已有了神智,但口不能言,顶多发出呜呜的叫声,饶是比寻常狐狸看起来有灵性些,但也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在叶修看来的。

“喂,别跟着我啦。”

冰天雪地里,一身素白道服的叶修和一只火狐狸。

叶修把拽住自己衣角不放的狐狸揪起来,蹲下身和他对视。

“呜呜呜。”黄少天一扭一扭,露出雪白柔软的肚皮极力向叶修示好。

“干嘛?我是不会带你回去的。”

“呜呜呜呜呜。”黄少天愉快卖力地讨好,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冲着叶修眨巴眨巴。

叶修被这小狐狸湿漉漉的小眼神看得受不了,把整只狐揣怀里揉了几把。黄少天顺势缩成个狐球,往叶修衣服里用力钻了钻。

“你别乱动。”叶修本就穿得单薄,这狐狸一动衣物便散了几分。冷风嗖嗖地灌进来,虽说修道之人可御寒,但叶修才修了没几年,加上从小在南方过惯了,哪儿受得了这个。

叶修抓住黄少天的尾巴,把狐球抓出来。黄少天离了温暖的地方,就可怜兮兮地盯着叶修,连耳朵也耷拉了下来。

“真受不了你。”叶修骚了搔黄少天的下巴道,“观里可不会让我带你回去,师傅知道了又得说我。”

“呜呜呜呜。”

狐球拼命地松动,小爪子抓住叶修就是不肯放,一边还用蓬松的大尾巴缠住叶修的手腕,睁得大大的眼睛又一眨一眨的,显得格外可怜又可爱。

“啊……”叶修纠结几秒,“我好像还缺个暖手的吧……”

被顺利带回道观中的黄少天窜到暖炉旁,舒服地眯起眼,时不时抱着叶修给他偷来的甜点啃两口。心想:人类真好骗,本大爷今天也是聪明惹人爱。





一七年末尾哈。


评论(27)
热度(6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