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其实很怀念校园时代——那时似乎只要努力地写作业,努力地复习,努力地听课,只要自己肯稍稍用功一点,梦想就是触手可及的。





小时候写过一篇作文,题目是我的梦想。

叶秋不太记得叶修的作文里写的什么,只知道那里面没有提及自己,当时还为此难过了好一阵子,毕竟他可是有把叶修写进他的未来。

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叶秋间或都会回忆起这件事。

十岁的叶秋想了想觉得这只是篇作文并不能代表什么,自我安慰一番便释然了,于是拿着新买的游戏机去找叶修。

十四岁的叶秋独自坐在床上再想了想,觉得有些委屈和难过了。

二十八岁的叶秋在顶楼望向万千灯火再次回想,便觉得有点好笑——为什么叶修的未来里一定要有他呢。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即便是双生子也无法去限制对方什么。一定要他留在身边这样的话真是太幼稚了不是吗。

但是——

叶秋摸摸自己胸口,

——还是有点寂寞的。






实际上叶家的信息网要比叶修想象得要大得多,他一到杭州和苏沐秋兄妹合住,叶秋那在北京便知道了。

叶秋是没想到叶修会跑出叶家的。也不是说完全没有思想准备,而是说没料到他居然堂而皇之地偷走了自己的行李独自浪迹天涯。

叶秋知道这个消息后,第一时间没有告诉父母,而是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想了一百八十种把叶修带回家的方法。想这些东西的时候他无意间看到了他俩小时候的照片,两个穿着短袖衬衫打着规规矩矩黑领结的小孩。

小小的叶修的眼睛黑而亮,似乎聚集有万千星辰。叶秋隔着六年的光阴和玻璃的距离也觉得有些耀眼得过分了。

他捂住眼睛,把拟好的方案统统作废,然后没告诉爸妈偷偷买了张火车票去了杭州。

杭州到底有什么好呢?

叶秋用攒的钱给叶修买了些吃食,他知道他哥离开家后肯定不会好好照顾自己。他还给没见过面的苏家兄妹买了些小礼物,算是作为收留叶修的谢礼。

他按照地址到了一个老式小区,看着就很破旧的那种。叶秋一路走过去,光见着泡得鼓起的墙皮和大片大片的苔藓,还有在树荫下乘凉的小野猫。热浪中都透着一股子的凄凉。

这和他家简直是两个世界。

有只黄白条纹的小野猫不怕生人,看到叶秋大包小包的便凑了过去,也不嫌热地在他的裤腿上蹭来蹭去,用细长的尾巴勾着腿肚。

叶秋一时间僵在了原地,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还真没有逗猫的经验,家里养的是一条小时候从外面捡来的土狗。他寻思着逗他家小点的方式,从兜里摸出一张塑料卡片丢了出去。那猫见没吃的,便喵了一声,甩甩尾巴毫不留情地跳回花坛继续小憩。

叶秋不知道为什么他会从一只猫上看出了不屑。

叶秋抹了把汗,终于敲开了苏家的门。开门的小姑娘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冲屋里喊了声叶修哥你在吗。接着他听见屋里传来懒洋洋地一声在呢。

小姑娘的脸上满是惊恐。

“你好,我是叶修的弟弟。”叶秋深吸一口气,在苏沐橙发出尖叫之前这样自我介绍道。

对于叶秋的到来,苏家兄妹的兴趣倒是比叶修更高一些,问各种奇奇怪怪的问题,好像这辈子没见过双胞胎似的。叶秋一直好脾气地答着。

叶修脖子上挂着一条毛巾,坐在吊扇下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也没怎么管他,只是叶秋问他时才应几声。

之后苏沐橙要去朋友家玩,苏沐秋也要开始弄他的装备,便没人和叶秋说话了。

叶秋捧着一杯已经不凉的冰水,在叶修旁边坐着有些难受。

他捻捻手指抹去了水渍,忍不住问道:“你什么时候打完?”

“还早吧。”叶修匆匆瞥了眼时间,“晚上九点结束,你要是闲得无聊到处逛逛。”

“我说……”叶秋憋了一口气,“你就不能看看我吗!”

“怎么了?”叶修果然停下手上的操作,疑惑地看向叶秋,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遍,“挺健康的啊,还比我出来之前高了一点。”

“你……!”叶秋忽然什么都不想说了,“算了。”

叶秋又逗留了一会儿,觉得讨得没趣,当天就回去了。

他当时想对叶修说的话有很多——比如这游戏有这么好玩吗,你在杭州不累吗,你为什么要离家出走,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但他和叶修的眼睛对上时,那里燃烧的东西把他所有的质问都堵在了嗓子眼,卡得他呼吸困难,只想快点逃离。


在叶修的眼中,叶秋看到了那个他早已抛之脑后的、名为梦想的东西。






电竞这条路很难走,叶秋就希望叶修快点被打得头破血流早早回来。可他等了一年、两年,等了好多好多年,叶修却一直在这条路上走着。似乎没有路的也能被他走出路来。

他和叶修爆发的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争吵,发生在第七赛季。那也许只是他单方面的生气,因为叶修的表情始终是淡淡的,无悲无喜。

叶秋真觉得他哥是个不可理喻的人,为了什么所谓的梦想,就要把自己搭上。

然后他看着叶修一步步走过来,从嘉世到兴欣,从斗神到散人,从叶秋到叶修。这个人改变了这么多,却还是个理想主义者。

兴欣对轮回的那场总决赛,他推了所有事情,打开电视看直播。冠军拿得很险,叶秋也捏了一把汗。

之后他睡了一觉,做了一个冗长的梦。梦里全是小时候的事,有他们一起挨训,一起练钢琴,还有一起去上学。

叶秋不太知道那是早晨还是傍晚,只是模模糊糊看到两个小孩的影子被拉得很长,长到连在一块儿。

叶修拿着一个作文本问叶秋,说这作文你打算怎么写啊。

叶秋说就怎么好怎么写呗。

叶修说我其实没什么梦想啊。

叶秋说但是明天要交作业啊。

然后叶修皱着眉,到一旁咬笔头去了。

叶秋看见自己在一笔一划地写着要成为一名企业家,要如何如何。他看得有些厌了,便转头去看叶修在写什么。

梦境就是梦境,总是不清晰的。叶秋模模糊糊看到叶修写下了梦想二字,然后一晃神,他便醒了。

刺眼的阳光提示着叶秋现在已经是中午了。

他意外接到叶修的电话,说明天回家。叶秋手一抖,差点没拿稳手机。

人总是会想着要改变过去,让生活可以更称自己的心意一些。所以叶秋偶尔也会想想,如果他能阻止叶修离家出走的话,会是怎么的光景。

他模拟了一万遍,觉得还是让叶修走比较好。因为那样的叶修才是真正的叶修。

接着传来世邀赛的消息,叶修刚回家还没铺上床单,便被赶出来了。

叶秋带着些幸灾乐祸的语气说:“加油。”

叶修回道:“那当然。”

最后叶秋还是和叶修抱了一下,顿了顿道:“我等你回家。”



你在前方逐梦。






——————

挖到以前写的,热衷于炒剩饭







评论(20)
热度(409)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