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24h黄叶]夏日秘事




七岁那年,以为抓住了蝉就抓住了夏天。

十七岁那年,以为吻了他的脸,就能和他永远。






是很不容易才下定的决心。

结果理所当然的被拒绝了。还被踹出家门,差点打断腿。

叶修拎着一个小包,里面是他为数不多的行李,加上一部被他父亲摔坏的手机。他压低帽沿,在机场等候飞到广州的飞机。

和家里吵翻了,来送行的只有叶秋。

“所以有个兄弟还是不错的。”叶修坐在等候区的椅子上,背难道挺得笔直,脑袋却是耷拉下去的,目光散漫不知道在看哪里。

“别说话,我也不想理你。”机场的冷气很足,叶秋皱着眉头,把手插进口袋里,围着叶修转来转去。

叶修哦了一下,便知趣的没再出声。

这样诡异的沉默包裹着两人。

距离登机的时间越来越近,叶秋踱步的速度也愈发快。

“你别转了,看得我头晕。”叶修忍不住说。

“啧。”

叶秋本想呛回去,可扎人的话到嘴边又被生生咽下。

他挨着叶修坐,用大拇指和食指摩挲着衣角,咬咬牙但又带着几分不确定地说道:“你到了后,就找个机会和那个谁说分手吧。这样大家都能好过些。”

“可我不好过。”广播里提示可以登机了,叶修抓起背包,站起身背对着叶秋。

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也是意外的强硬起来,浑身像是长满尖刺。

叶修把屏幕碎成蜘蛛网的手机拿出来,长按了几下开机键,屏保闪了闪,竟然倔强地维持了主页面。明明是快摔得粉碎的。屏幕上是他和黄少天的合照,两个人对着镜头挤眉弄眼,是很可爱帅气的画面,落在他父亲眼里却变成了乌合之众。

叶修轻轻抚过无机玻璃,无意识地嘴角勾起小小的弧度,盛满了柔意。

“我走了。”他握紧手机,背影像个落寞者。

“喂!那你打算怎么办!”叶秋喊道。

“不想放手。”叶修说,“他那么棒的人。”

也像个犯倔说着不回头的前行者。






这天是大暑,热得透不过气的天。

经过太阳暴晒变得湿漉漉的叶修,开门看到了同样汗水淋漓的黄少天。

“老叶你怎么提前回来了?浑身都是汗怎么不叫我去接你。”黄少天煞是心疼地把叶修拉到电扇前,又去浸了毛巾。叶修的裸露胳膊上被晒红了,黄少天不敢直接擦,就拿毛巾冰敷,嘴上还埋怨道,“你当心晒破皮了。”

“家里空调坏了,打电话说晚上来修,这天气怎么过。”黄少天嘀咕着,转眼又笑起来,“不过有你在的话就不是那么难过了。”

“唔。”叶修把残余的一点情绪收拾好,眉眼也放轻松,语气确保调整到最平常的状态,才龇着牙故意叫道,“好疼。”

“很疼吗?”黄少天一听就吓得不得了,手上的动作轻了再轻,那架势就跟擦瓷器似的,“话说你怎么今天就回来了?我以为你还要回去多留几天。”

“嗯......”叶修把在心里练习过千百遍的话说了出来,“我把我们的事儿跟我爸妈说了。”

“说......说了?”黄少天手一抖,在叶修的小臂上用力擦了一下。

叶修龇牙。这回是真的疼了。

黄少天连忙用嘴吹了吹,假装镇定地问道:“那他们什么态度?”

眼神里却满是紧张和期待。

“没多说什么。”叶修避开黄少天浅褐色的眼睛,“应该是不管吧。”

“真的?真的吗!”黄少天忽然蹦起来,先是在客厅了光着脚走了一圈,然后傻站在原地看着叶修,有点手足无措。

“嗯。”叶修笑着点点头。

“太好了!”黄少天扑过来抱住叶修,搂着他的腰几乎要举起来再转上几圈,可惜没那么大力气,也只是双双摔到在沙发上。他激动到脸颊发红,说话也语无伦次。

叶修心头一酸。

沉浸在喜悦中的黄少天也不顾有多热,在叶修的颈脖处拱来拱去,瞄准上次还未褪净的印子咬了一口。

“别闹。”叶修揉了把黄少天的脑袋,把他许久没剪而显得过长的刘海撩起,露出光洁的额头亲了一下。

“老叶我真的特别高兴!真的!”

黄少天的鼻尖微微发红,一双眼睛闪着明亮的光。他俯身欺上,从眼角到鼻梁再到嘴边,一路留下细碎的吻,最后叼住叶修的嘴唇,熟稔地撬开牙齿和他交换一个热切的吻。

叶修虚虚环住黄少天的腰身,顺从地跟随他的动作。

黄少天是闭着眼满心欢喜的接吻着,所以他看不见的,是叶修皱起的眉头。




是真的不想放手。

但他现在只想弃甲而逃。





“请问是黄少天吗?”

“我是。你是哪位?”

“叶秋。我想和你谈谈。”






夏休期到了,黄少天和叶修去了杭州。

当初叶修住的房间还留着,魏琛留在兴欣搞工会的事,就霸占了一整间房。现在他俩一块来,知情人士魏琛说我搬出去,你们好好呆一起别瞎我眼。

黄少天笑嘻嘻地亲了叶修一口。

魏琛哎哟一声,骂了句小兔崽子就捂着眼睛,夹上换衣服溜了。

收了钥匙,黄少天把两张单人床拼到一起,硬是凑成一张大床,铺好后四仰八叉地倒在床上,闭着眼摸到遥控器打开空调,又把叶修的手臂一拉,把他搂在怀里,俨然一副人生赢家的样子。

“真好啊………”黄少天习忽然发出感慨,“夏天。”

“装什么文艺。”叶修掐了一把黄少天的脸。

“好疼好疼!老叶你的心怎么这么狠!”黄少天叫嚣着一翻身,把叶修压在身下,膝盖卡入大腿间让他不敢轻易动弹,“要亲亲!”

叶修扒开黄少天胡乱蹭的嘴巴:“你小心点啊这天干气躁的……”

“容易擦枪走火!”黄少天嘿嘿一笑。

“哎!”叶修抓住那只往他衣服里面摸的手,警告道,“别乱来啊,隔音效果不好,人小年轻就在隔壁。”

“好好好我不乱来,我就亲亲我家宝贝儿。”

“整天宝贝儿宝贝儿叫,怪恶心人的。”叶修嫌弃道。

“不行,你就是我的小宝贝儿啊!”黄少天咬了一下叶修透粉的耳垂,一下子就把叶修的话咬没了。

“太粘糊了……”

两人到底是什么都没干,折腾得汗津津后就搂着睡了。

其实是只有叶修睡了。

黄少天听着叶修平缓的呼吸,试着叫了两声宝贝儿只换来无意识地嘟囔后,才轻手轻脚地爬起来,跪坐着把叶修抱住,长而缓地叹了口气。

“夏天再长一点就好了。”

他把叶修的一只手贴在脸庞,眼帘微垂,颤抖着蹭了几下,然后如同捧着珍宝般,极其虔诚地在叶修的指尖一一吻过。

窗外忽的下起雨,又急又猛,隔着玻璃都能感受到铺天盖地的潮湿。

“喂……”黄少天愣愣地盯着瓢泼大雨,“我不需要这样的电影效果啊……”

一滴浑圆的泪珠从眼角落下,消失在凉席的缝隙中。








“我希望你们能够分手。”

不要。

“你们认为彼此是合适的,但只是你们自己认为罢了。”

明明是世界第一配。

“你怎么知道你们之前的是爱情?爱能拯救世界吗?连杂言碎语都抵抗不了。”

是的。可以的,一定可以。

“清醒一点,这不是你说爱就可以爱的社会。”

………

“分手吧。”叶秋喝完最后一口咖啡,双手交叠,看向面无表情的黄少天,“这个夏天后。”

可我爱他。









“哟,断电了。”

视野里像是被刷上黑漆,叶修摸索着到门外看了电闸,拨了几下灯都没亮,便又到上林苑转了一圈回来。

“电路烧了。”叶修摊手,“今晚窗户打开喂蚊子吧。”

“不行我怕!”黄少天叫道,手机屏幕的冷光透在他脸上倒是增添了几分恐怖色彩。

“哎咱们剑圣大大害怕黑呀。”

“你才怕黑!”黄少天挠挠头说,“我拍被蚊子抬走!每年夏天郑轩这群人就要抢着来和我住一间,因为我招蚊子,有我在蚊子就不会咬他们!什么人啊这是!”

“诶我给你找风油精。”叶修对黄少天表示同情,让他打开电筒帮忙。

风油精的劲儿够大,蚊子都不敢靠近浑身是味儿的黄少天,叶修也是。

两人在靠窗台的位置铺了凉席,靠着墙坐,这样能凉快点。碍着气味太刺激,叶修隔了黄少天有一米远。黄少天特委屈,让叶修缩短了半米的距离。

关掉最后的一点灯源后,四周是纯粹的黑暗。

失去视觉,其他的器官就变得更为灵敏。

燥热、烦闷。

鼻尖萦绕着的是风油精混合着暴晒后的青草的味道,还有就是他和叶修身上散发出的同一种香波的气息。

虫声愈烈。

黄少天握住叶修的手。

“老叶。”黄少天颤着音轻喊了一声。

“嗯?”

“如果说……我是说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黄少天艰难地咽下唾沫,“你会难过吗?”

叶修一怔。

“……想得太了多吧?”

“说说嘛。”

“会的。”叶修抬头望向黑漆漆的天花板,用手指戳了戳自己左胸的肋骨,“'这里大概会疼得受不了。”

黄少天抿住嘴唇,绷成直直的一条线。

他忽然紧紧抱住叶修,像是要融化入血肉一般。

“叶修……”







二十五岁这年,抱住了他,就觉得抱住了整个世界,不想放手了。





“我们逃跑吧。”






end.



拒绝殴打



评论(43)
热度(9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