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执炬迎风

首先非常感谢姑娘地repo!人生中收到的第一个!容我先表演个原地爆炸!

解释一下文中的时间bug,其实我没有按官方年历来算,当时写的时候是一六年的八月,恰好在七夕前后,就按那个时间来写了(这么看这篇文战线拉得也蛮长的……)

这篇文第一版始于一五年的十一月,当时还在沉迷all叶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单cp倾向。就想着各种cp都来一份可以好写些吧,所以就同时有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暗恋,至于叶修对喻文州的感情则是在第二版修改后加上去的。

写到第十一三章的时候觉得这情节发展不对,这样下去完全是傻白甜无脑np文,当时认为我得是个正剧向(…………)的写手,得正经不能光塞白糖,于是推翻重来。第一版中只是喻文州单箭头,叶修没有任何表示,当然对任何人都没有表示,他情商特低啥都没看出来。

好了跳回到现在这一版……姑娘说得很对,爱是不可能等待的。我等你一个月也罢,等你一年也罢,可叫我苦苦等待数年,我确信你已经感受到了我对你抱有的心思,可你还是迟疑着没有回应,就消磨了我对你的喜欢。这让叶修不由得怀疑,这样的等待是否有意义,他的热情是否能坚持下去。

喜欢是消耗品,如果没有任何补充,那么迟早会被消磨殆尽。喻文州本来是有机会的,甚至是只要他早一点点,叶修就会答应他,说好啊,我也喜欢你很久了。而不是对不起,我喜欢过你。

我觉得叶修是一个很孤独的人,因为孤独,所以需要人来温暖。他是可以抗下风雪,抗下万千刀剑的,可正是这样一样坚强、强大到不可思议的人,也渴望别人来温柔他,而黄少天恰恰就是这样的人。

黄少天是个小太阳,浑身散发着活力与热量,他带动着叶修一起快乐,一起面对世间的美好,他让叶修笑,让叶修产生一种被温暖的感觉。黄少天喜欢他,毫不掩饰的喜欢,这就弥补了他在喻文州身上的所以回应的幻想。

叶修也淡了对喻文州的念想,转而对黄少天展露出一颗发烫的心。现在的叶修,面对喻文州,大概也只有一句带着无奈的可惜了。

毕竟喜欢是一个人的事,爱是两个人的事。

再次感谢姑娘非常棒的长评!絮絮叨叨写了这么多希望也不要嫌弃!><




冽缠云:

——《论一个omega在普通世界存活的可能性》repo
★太喜欢这篇论o了……以这篇辣鸡repo作为我对声烦太太比的heart!!!
★repo是个痛并快乐的事……太太你怎么这么好(ノД`)
★重刷时发现了太太一个小bug_(:3」「)_2026年七夕是8月19啊在天天生日之前【←你走】
★文笔渣,你们要是嫌弃我我就……就……我就好好读书提升文笔……【小小声】
★现在,让我们开启这篇辣鸡repo吧!


故事始于盛夏结于初春,从凝着微寒空气的边陲繁华都市开始落笔,穿越过来的omega叶修随队一起来到了G市打友谊赛,由此展开了《论o》的叙述。

文章在一开始就设置了明显的矛盾冲突,ABO世界与普通世界区别最直白的性别之分、社会观念,和不知如何从中抉择的表白人员,这些都如一座座大山横在了叶修面前——omega的身份是一根点燃的导火索,引爆了这一切矛盾冲突。

但我们今天不说别的,就说黄叶,拿直接交锋的喻黄二人来做个对比。

说到底,其实喻队才是那个占据天时地利的人,因为他在最开始就得到了叶修的青睐。人总是难以忘怀自己的初恋,那份初次因心上人而起的雀跃无可取代。得到首杀的人往往拥有他人不能重复的优势,而正因如此,在喻队发动了对叶修的攻势后,才会有——
王杰希: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叶修:黄少天。犹豫后又答:喻文州。

但什么叫喜欢,什么叫爱,单单只有一方的一厢情愿是仅仅能被锢在前一个境界,无法理直气壮地道出“爱”这个词语的。喻文州就是这样,被动地等待,或者说明白得太晚,他最终失去了这份优势。

他让叶修等了太久,等到那本写满“喻文州”的本子都已经泛黄发旧,等到叶修提起他的名字心中就会酸涩泛苦。喻文州对于叶修来说是没有诉之于口的初恋,他在初见的刹那惊艳了时光,却没有在后来的日子温柔叶修的岁月。

爱是需要两个人相互给予,同时甜蜜的,也如手执的火炬,独有一人挡不住烈烈寒风。而这也是为什么最后叶修放弃了喻文州选择了黄少天。惠特曼说要做一个世界的水手,游遍每一个港口,但是真正可以停下来歇息的港湾就那么一个吧。黄少天能给他喻文州没有给的,以无上的勇气,以深沉的爱意。

叶修的放弃是对过去的一种了断,是理性的选择——他对已经喻文州没有那份感情了,喻文州的表白,对他来说,甚至像站在了旁观人的角度做出决定,没有立即拒绝,不过是因为心中还有一份残留的余念。

黄少天胜了喻文州一筹,也在于他觉得喻文州心中藏有猛虎,但他自己更像一条猎豹。既然喻文州是那个率先吸引到叶修注意的人,那么黄少天这条猎豹就一往无前地冲出去吧,那管什么荆棘什么沼泽,用尽每一块肌肉每一块骨骼吧,跑过去,将他的叶修夺过来。

所以他会尽力争取,会把叶修坑蒙拐骗进他家,也会在omega发情时抑制住自己;会在叶修离开后失魂落魄,也会在漫天烟火中与叶修紧紧相拥。

所以即使没有那次深夜的梦呓,我相信,他也会是,也一定是那个得到告白首杀、表明心迹、最终被叶修认可的人。

毕竟,爱若执炬迎风,得不到回应的爱最终会被猛烈寒风击溃。



语文老师看了会流泪(ಥ_ಥ)语句不通,瞎几把乱写
没有直接给声烦太太看的勇气……让我打个tag算完事吧

评论
热度(121)
Top

© 声烦 | Powered by LOFTER